晴時多雲

iStyle時尚美妝頻道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BEAUTY
美妝話題

痘痘化膿、粉刺狂長全改善!YouTuber實測:戒掉「10個壞習慣」維持好皮膚真的有效!

2017/10/10 12:30

文/記者汪瑋琪 圖/擷取自劉力穎Facebook、Instagram

痘痘和粉刺正在困擾著你嗎?不妨試試劉力穎的養膚大法吧!

隨手一翻保養資訊,討論度最高的,不外乎是痘痘和粉刺的根治方法,多數人仍處於長期抗戰中,台灣一名美妝YouTuber劉力穎(Liying),將自己長期抗痘、抗粉刺,一路以來的心路歷程公開分享,提出10大護膚重點,iStyle整理出保養細節,供皮膚有類似問題的讀者們參考。

1 減輕壓力
有著演藝心夢,積極準備各項徵選,還得面對高中繁重課業的劉力穎,壓力過大導致皮膚狂長痘痘和粉刺,回憶過去時光,她笑說:「那時候真的嚴重到,做臉阿姨清完又長,情況一直重複,直到我把心夢放下,高三課業壓力變小,皮膚才慢慢好轉。」

2 沒洗手不碰臉
有沒事就摸臉的習慣嗎?現在就戒掉吧!「東摸西摸再摸臉,一定會把細菌帶上臉,臉上就會長粉刺,嚴重一點長痘痘。」劉力穎補充,我要摸臉前一定會洗手,摸玩零錢也會馬上洗,養成好習慣,細菌碰臉,皮膚出問題的機率就會大幅降低。

3 不要抓臉
就算洗手消毒,臉癢也不要抓!劉力穎分享經驗表示,如果原本只有一顆,越抓反而會擴散,細菌從手上跑到臉上,臉會越抓越紅。她建議,真的癢到受不了,可以用指甲釘十字,止癢效果還不錯。

4 上馬路戴口罩
為了不讓髒東西跑上臉,劉力穎可是做足功課,只要騎車或是走上馬路都會戴口罩,「馬路上有各式各樣的細菌,灰塵或汽機車排煙管的煙,這些都會堵塞毛孔,累積髒東西,臉上就會開始長痘痘和粉刺。」她笑說,戴口罩是很好保護皮膚的方法,不會曬到太陽,杜絕髒空氣,一舉兩得。

5 化妝、保養品不選酒精、香料和化學成分
再還沒拍YouTube影片前,保養品和化妝品堅持「無酒精」、「無香料」和「無化學成分」的劉力穎,到廠商邀請合作,仍堅持3點原則,洽談前一定問清楚成分,有的話絕對不接。她笑說,敏感性皮膚不太能用這些東西,避開後臉真的好很多。

點下頁!洗臉後不要用毛巾!劉力穎親身實驗:我用「兩樣東西」搽臉膚況穩定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GIVE YOU MORE
心理學告白成功5大祕訣公開!日本女孩最愛這一招:絕對必中
Love & Sex

心理學告白成功5大祕訣公開!日本女孩最愛這一招:絕對必中

凱特王妃復工無期10套最美造型成教科書!專家曝4重點輕鬆複製王妃時尚
Fashion

凱特王妃復工無期10套最美造型成教科書!專家曝4重點輕鬆複製王妃時尚

過年為家中除舊布新!專家建議:從這些小處著手 瞬間煥新居家氛圍
Lifestyle

過年為家中除舊布新!專家建議:從這些小處著手 瞬間煥新居家氛圍

看更多!加入iStyle粉絲團
網友回應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istyle】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