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Style時尚美妝頻道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哥穿的是回憶!復古電玩與時尚的經典結合

2015/04/07 15:58

文/記者廖怡婷 圖/FRED PERRY提供

總覺得聯名在當今的品牌操作當中,似乎已經平靜安定。但FRED PERRY再次告訴我們,超跨界聯名依舊有許多可能性!

童年經典遊戲《太空侵略者 (Space Invaders) 》聯名,這款由日本TAITO公司發行,知名電玩設計師西角友宏於1978年發行的遊戲,由於火紅熱賣引起許多它廠仿照在台灣對此類遊戲暱稱「小蜜蜂」。FRED PERRY本季與SPACE INVADERS共同企劃的商品系列,將FRED PERRY商品設定成為遊戲畫面,以月桂樹圖樣與INVADERS中「烏賊」(SQUID)、「螃蟹」(CRAB)和「章魚」(OCTOPUS)的遊戲造型相互侵略的陣形方式,予以呈現。 

勾起回憶的遊戲,後來也推出了好多不同版本。

(圖片擷取自www.andysarcade.net)

(圖片擷取自news.cheatcc.com)

圖像化的月桂樹與網球圖樣都變得很8bit,將運用在FRED PERRY本季的上衣、運動外套、T恤及鞋款設計上。

當中在八零年代用聚酯纖維所做成的Track Jacket在歐美造成流行,其實都和音樂有關係。在歐洲將英倫搖滾Brit Pop而開啟的音樂風潮當中捨棄了套裝模樣與牛仔褲做全新詮釋,回想引領英倫搖滾成為主流的Oasis、Blur等樂團,也都喜愛穿著Track Jacket躍上音樂舞台。

Fred Perry根據Brit Pop盛期當時資料為參考背景,結合運動風及街頭風的運動外套作為本季的主力商品。除了在外套的胸口處,繡上桂樹葉圖樣,呈現品牌創立以來堅持不變的穿搭風格。《太空侵略者 (Space Invaders) 》與Fred Perry的聯名款式最有趣的地方就是將兩側的「桂冠葉」(Laurel Wreath)邊條交錯上了「烏賊」(SQUID)、「螃蟹」(CRAB)和「章魚」(OCTOPUS)展現品牌天馬行空的赤子之心,也讓復刻古著有了更多的意義。

而整體標語設計上,也讓月桂樹因為受到大砲釋放出的雷射光攻擊時,最後由烏賊來癒合時形成的 Y 字嵌入FRED PERRY的LOGO字樣,作為遊戲畫面中,字幕顯示的設計概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GIVE YOU MORE
粉底選錯色號有解了!修片蜜粉校色神救援  網推:比定妝小白餅還好用
Beauty

粉底選錯色號有解了!修片蜜粉校色神救援 網推:比定妝小白餅還好用

全球最性感女星、孫藝真都愛他!VALENTINO創意總監宣告卸任結束25年合作
Fashion

全球最性感女星、孫藝真都愛他!VALENTINO創意總監宣告卸任結束25年合作

【時尚大道】直擊紐約時裝週 多維視角建構潮流

【時尚大道】直擊紐約時裝週 多維視角建構潮流

看更多!加入iStyle粉絲團
網友回應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istyle】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