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Style時尚美妝頻道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BEAUTY
美妝話題

分泌物多、皮膚暗沉疤痕不退?中醫師:「體內濕氣」害的,請避吃這些食物!

2017/11/27 19:21

文/記者田培耘

中醫觀點裡,「食物」是影響身體膚況的重要關鍵!(擷取自pinterest)

現代生活步調忙碌,進食不定時、營養不均衡,以中醫觀點來看,都會讓體質變差,體內一旦囤積過多廢物,身體、皮膚都會被影響。中醫師陳峙嘉在新書《日日食療》裡告訴你,什麼食物該多吃&少吃,並分享獨家的食療食譜!

代謝差,體內堆積較多廢物
中醫所說的「脾虛夾濕」,指的就是代謝差,體內堆積較多廢物。中醫師陳峙嘉提到,用餐不定時的人,最容易脾虛,脾虛的症狀跟氣虛類似,都容易疲倦、臉色蒼白,常有氣無力、消化不良等,再加上現代人都喜歡吃精緻加工的食物,例如蛋糕、麵包、餅乾、零食,就連米也要買外殼已刨乾淨、看起來很白的精製米,一旦吃下太多這類過度精緻化的食物,身體會產生大量代謝廢物,導致身體來不及排出,只好堆積在體內,形成濕氣。


10幾年來從不超過50公斤!本土劇女神曾莞婷:為了身材好皮膚「3種食物」絕不吃!
濕氣過多,身體肌膚都被影響!
體內一旦產生濕氣,糞便就容易軟散,女性可能分泌物會比較多,換季時會皮膚癢,傷口復原變慢、疤痕容易暗沉,臉色也會變得像蓋了一層灰塵一樣,黯淡無光。此外,很多患有三高、慢性病的患者,也都屬於脾虛夾濕的體質,即是因為身體代謝機能變慢,又給身體過多的廢物,無法順利排出體外而造成的。

滿滿的澱粉跟糖分真誘人!但甜點不只熱量高還會讓身體累積濕氣。(擷取自pinterest)

O 多吃食物
可多吃綠豆、薏仁、生薑、茯苓、綠茶等,幫助袪濕氣、排水利尿。

X 少吃食物
要少吃蛋糕、麵包、餅乾、甜食等精緻加工食物,避免體內累積更多廢物。

養生建議:此類人因為脾虛,代謝功能變差,因此吃飯時間要規律,並定時定量,更要少吃生冷食物,以免更傷脾。

【點下頁!】中醫師的食療秘方公開!不需吃藥也排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GIVE YOU MORE
【時尚大道】突破常規盡顯新意 Cartier Trinity枕形三環 續寫百年風華

【時尚大道】突破常規盡顯新意 Cartier Trinity枕形三環 續寫百年風華

韓韶禧曬與粉絲合照證明人氣不變!秒被抓包「出現競品」太失禮
Fashion

韓韶禧曬與粉絲合照證明人氣不變!秒被抓包「出現競品」太失禮

地震後晃不停「假性地震」是真的!三族群最明顯 專家建議這樣做減緩緊繃
Lifestyle

地震後晃不停「假性地震」是真的!三族群最明顯 專家建議這樣做減緩緊繃

看更多!加入iStyle粉絲團
網友回應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istyle】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