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Style時尚美妝頻道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LIFESTYLE
品味生活

睡前吃東西會想睡是錯的!醫師:「5大地雷消夜」讓你失眠甚至越睡越累!

2018/01/06 11:45

文/記者汪瑋琪

喜歡吃消夜再睡覺嗎?小心吃錯東西變胖還會失眠!(擷取自jupppal Instagram)

睡前吃東西會特別想睡,這是一般人會有的既定印象,事實真的是如此嗎?現任台北中山醫院的美女醫師陳欣湄在書中《不吃藥的一夜深睡眠法》破解這道迷思,並告訴你哪些是干擾睡眠的地雷食物!

吃完特別想睡?「此時腦袋釋放出來的想睡訊息是假的!」陳欣湄表示,消夜賦予的睡眠品質往往都是不好的。此時血液會集中在胃,身體其他器官養分都會減少,包括大腦無法得到適當休息,久而久之會讓人長期處在疲累狀態下,不但睡不好,還會越睡越累。

(擷取自jupppal Instagram)

如果睡前肚子真的餓到睡不著該怎麼辦? 陳欣湄說,消夜不是完全不能吃,選對食物,淺嚐即可,並「至少空腹三小時再上床睡覺」這種飲食法對身體的負擔最小。

陳欣湄列出5項消夜地雷食物,幫你減輕身體負擔,擁有好睡眠。

• 地雷食物 1 紅肉
睡前吃蛋白質食物有助睡眠,但是豬、牛、羊等紅肉同時含有高比例蛋白質和脂肪,而脂肪在腸胃道裡消化時間是最久的,吃過多會導致腸胃道整晚工作不停,身體無法徹底放鬆。
解決辦法:若晚上想吃肉,可以選擇雞、鴨等脂肪含量低的白肉,或是脂肪含量最低的魚肉。

(擷取自WE HEART IT)

• 地雷食物 2 麻辣食物
辣椒、芥末、花椒、胡椒、大蒜、薑......這些食物,吃下後會加速身體新陳代謝、產生熱能,有暖胃效果,聽起來似乎對身體不錯,但其實這一類辛香料都具有刺激性,會在消化過程中耗損掉促眠介質,讓心跳變得較快,反而讓人過度興奮。
 解決辦法:餐餐吃辣,無辣不歡者不用過度擔心,陳欣湄建議在「睡前兩小時食用完」,預留空間讓胃消化就能減少睡眠負擔。

(擷取自WE HEART IT)

點下頁!醫師:每天睡前喝杯小酒反而會失眠!原因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GIVE YOU MORE
【時尚大道】2024代表色柔和桃來襲 彩妝師親授3秘技 打造春日輕盈美

【時尚大道】2024代表色柔和桃來襲 彩妝師親授3秘技 打造春日輕盈美

48歲崔智友貴婦氣場全開卻毀在笑容僵硬!蘋果肌亮到反光遭批膠感太重
Fashion

48歲崔智友貴婦氣場全開卻毀在笑容僵硬!蘋果肌亮到反光遭批膠感太重

染髮沒多久就褪色變黃?專家指出:只要抓住一關鍵 有效延長東方人髮色效果
Beauty

染髮沒多久就褪色變黃?專家指出:只要抓住一關鍵 有效延長東方人髮色效果

看更多!加入iStyle粉絲團
網友回應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istyle】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