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Style時尚美妝頻道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LOVE & SEX
兩性情愛

婚姻裡沒有愛?兩性專家鄧惠文:夫妻之間常見「2個溝通盲點」是...

2018/01/12 16:59

文/記者田培耘 圖/擷取自Pinterest

每個人踏進婚姻前,都是充滿希望的...

都說婚姻是愛情的墳墓,這句話見仁見智,確定的是,當夫妻兩人對婚姻裡的感情熱度需求不同時,就可能出現問題。兩性專家鄧惠文提出,夫妻溝通時常見的盲點,有助婚姻失衡的女子找回幸福!

離婚可能只是口號
鄧惠文提到,婚內失戀這種問題,不像單身失戀一樣可以快速解決。那種「看清他不愛妳,勇敢離婚吧」的簡單口號,或許可以一時激勵人心,但並不能解決深層的糾結。大部分女性,在放棄婚姻之前還是想要盡力嘗試挽回戀愛感。但這事的奧妙在於,如果弄巧成拙的話,稍一不慎就會變得很像「怨婦」。

很多女人都以為,結婚之後依然甜蜜熱戀。

怨婦模樣
我們都很熟悉怨婦的模樣── 一臉哀怨,她會說:「你都不想跟我說話嗎」,「你很久沒有正眼看過我」,「為什麼你都不會想找我一起做什麼」,「你最近在忙什麼」,「我都快要不認識你了」。

這些話帶著某種需索的意味,這樣說如果引不出丈夫的回應,就會出現需索意味更強的話語,例如「我難道不是一個稱職的妻子嗎」,「我是你老婆,一個老婆不該得到老公的一些關心嗎」,「你覺得我們這樣還像是夫妻嗎」,「我們多久沒有性生活了」,「你這輩子都不打算再碰我了嗎」,還有一句要箇中之人才能體會的:「你現在為什麼都不用我用過的湯匙?」

結了婚,誰不希望感情很好地一起到老?

為什麼會開始用這樣的口吻說話?不是任何人自發願意的。被失戀的感覺逼到無奈的境地,就很容易掉入這種角色。一旦開始使用這種口吻,關係就會愈來愈糟。這種態度給人一種「你欠我什麼」的感覺,如果丈夫還有一點人性,對關係還有一點道德責任感,就會感到強烈的壓力。

而,對於壓力的本能反應是逃避
有些丈夫可能會因此感到厭惡,視線能不接觸老婆就絕對不要接觸,肉體上也要愈遠愈好。

點下頁!兩性專家公開「有效溝通秘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GIVE YOU MORE
IKEA最浪漫粉紅系列登場!低飽和色彩絕對不俗氣 居家隨便一放質感秒升級
Lifestyle

IKEA最浪漫粉紅系列登場!低飽和色彩絕對不俗氣 居家隨便一放質感秒升級

OMEGA應援巴黎奧運 超霸系列為賽事加溫

OMEGA應援巴黎奧運 超霸系列為賽事加溫

雅詩蘭黛白金級防曬修護!全方位遮光阻黑 替肌膚撐把傘
Beauty

雅詩蘭黛白金級防曬修護!全方位遮光阻黑 替肌膚撐把傘

看更多!加入iStyle粉絲團
網友回應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istyle】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