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Style時尚美妝頻道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BEAUTY
美妝話題

過年就胖6公斤、腰圍暴增4吋!營養師:「3種吃法」滿足也不發胖!

2018/02/12 20:09

文/記者田培耘

過年一定得大吃才過癮,但還是要避開爆肥地雷!(擷取自Instagram xxhikarixx)

農曆新年即將到來!面對滿桌美食,怎麼能不吃?營養師趙函穎分享,曾有一個女生案例,發現原來她正餐很節制,但餐後一邊看電視打麻將,一邊吃各種零食,結果過年一口氣就胖了6公斤,腰圍暴增4吋...

3種偏執飲食人
營養師趙函穎分享,有些平常吃東西克制的人,在過年期間大解禁,而且偏愛單一類食物,根據最新出爐的「年節飲食偏好與年後健康補償行為調查」,分為3大類:
肉食族:紅燒豬腳、紹興醉蝦、烤鴨等料理,容易有脂肪及膽固醇攝取過量的危機。
火鍋狂:偏好酸菜鍋、佛跳牆、海鮮羹等羹湯料理,潛藏鹽分攝取過量的疑慮。
零食甜點控:無法抗拒堅果瓜子、牛軋糖、年糕、紅豆甜湯等,恐造成糖與油脂的攝取超標。

調查還同步指出,高達6成5的人,因為過年期間暴食,心中湧現罪惡感,新年假期結束後,採取補償性的減重行動,年後就不吃或只吃單一種食物的極端減肥方式,反而產生內分泌失調、快速復胖或頭暈的現象,反而造成溜溜球效應,忽胖忽瘦。

高鈉高鹽很容易會讓臉部浮腫!(擷取自Instagram hyeri0609)

大餐後好朋友:無糖豆漿
同份調查也指出,有將近一半的人,年後補償心態會選擇「無糖豆漿」當早餐的飲料。營養師趙函穎解釋,市售無加糖或低糖高纖豆漿,因擁有豐富的植物性蛋白質與纖維,對於大吃後想補償的人,是個好選擇。

無糖豆漿,是填滿飽足感及高纖維的好食物。(自由時報資料照)

點下頁!營養師公開3種聰明補償吃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GIVE YOU MORE
Pandora推《冰與火之歌》第2彈!巨龍、家族封印變珠寶 超有王者氣勢
Fashion

Pandora推《冰與火之歌》第2彈!巨龍、家族封印變珠寶 超有王者氣勢

【時尚大道】台日韓彩妝師聯手 揮灑6大春日妝感

【時尚大道】台日韓彩妝師聯手 揮灑6大春日妝感

IKEA超人氣鯊鯊、棕熊進駐這間兒童醫院!加碼互動遊戲 小孩就醫超放鬆
Lifestyle

IKEA超人氣鯊鯊、棕熊進駐這間兒童醫院!加碼互動遊戲 小孩就醫超放鬆

看更多!加入iStyle粉絲團
網友回應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istyle】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