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Style時尚美妝頻道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BEAUTY
美妝話題

過年就胖6公斤、腰圍暴增4吋!營養師:「3種吃法」滿足也不發胖!

2018/02/12 20:09

文/記者田培耘

過年一定得大吃才過癮,但還是要避開爆肥地雷!(擷取自Instagram xxhikarixx)

農曆新年即將到來!面對滿桌美食,怎麼能不吃?營養師趙函穎分享,曾有一個女生案例,發現原來她正餐很節制,但餐後一邊看電視打麻將,一邊吃各種零食,結果過年一口氣就胖了6公斤,腰圍暴增4吋...

3種偏執飲食人
營養師趙函穎分享,有些平常吃東西克制的人,在過年期間大解禁,而且偏愛單一類食物,根據最新出爐的「年節飲食偏好與年後健康補償行為調查」,分為3大類:
肉食族:紅燒豬腳、紹興醉蝦、烤鴨等料理,容易有脂肪及膽固醇攝取過量的危機。
火鍋狂:偏好酸菜鍋、佛跳牆、海鮮羹等羹湯料理,潛藏鹽分攝取過量的疑慮。
零食甜點控:無法抗拒堅果瓜子、牛軋糖、年糕、紅豆甜湯等,恐造成糖與油脂的攝取超標。

調查還同步指出,高達6成5的人,因為過年期間暴食,心中湧現罪惡感,新年假期結束後,採取補償性的減重行動,年後就不吃或只吃單一種食物的極端減肥方式,反而產生內分泌失調、快速復胖或頭暈的現象,反而造成溜溜球效應,忽胖忽瘦。

高鈉高鹽很容易會讓臉部浮腫!(擷取自Instagram hyeri0609)

大餐後好朋友:無糖豆漿
同份調查也指出,有將近一半的人,年後補償心態會選擇「無糖豆漿」當早餐的飲料。營養師趙函穎解釋,市售無加糖或低糖高纖豆漿,因擁有豐富的植物性蛋白質與纖維,對於大吃後想補償的人,是個好選擇。

無糖豆漿,是填滿飽足感及高纖維的好食物。(自由時報資料照)

點下頁!營養師公開3種聰明補償吃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GIVE YOU MORE
義大利家飾NATUZZI插旗台中 攜手冠軍咖啡飄香 65週年單人沙發椅亮相
Lifestyle

義大利家飾NATUZZI插旗台中 攜手冠軍咖啡飄香 65週年單人沙發椅亮相

【時尚大道】打破時間界線 超譯藝術與定見 2024 FW巴黎時裝週8個觀察

【時尚大道】打破時間界線 超譯藝術與定見 2024 FW巴黎時裝週8個觀察

劉嘉玲穿龍蝦裝現身香港金像獎!撞衫33年前《與龍共舞》網狂刷:Sit Down Please
Fashion

劉嘉玲穿龍蝦裝現身香港金像獎!撞衫33年前《與龍共舞》網狂刷:Sit Down Please

看更多!加入iStyle粉絲團
網友回應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istyle】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