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Style時尚美妝頻道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BEAUTY
美妝話題

春天不敗的綠、紫、藍眼影這樣用

2015/01/21 15:44

文/記者李晨詠 圖/曹嘉偉

古今中外無數世界名作都以象徵「新生」的春天為靈感,創作出無數雋永佳作。女性化妝就好比藝術家般,臉是畫布、彩妝是顏料。本季春日,彩妝趨勢與繪畫美學呼應,不論是上妝技法或色調,皆取材自「春日名畫」。

Point1:重點色→綠色 以塊狀方式點綴於眼尾

春日名畫中常見田園風景,如現實主義畫家米勒的「春天」即是,而綠色為象徵田園的重點色彩。

使用綠色調眼影呈現畫中大範圍的春季花草,為創造雨後彩紅照射下的自然光暈,可搭配淺金色、珠光黃等眼影。

選擇與冷色調的綠對比的暖金棕,可大範圍暈染眼窩,再以筆刷沾取綠色由眼尾至眼中的雙眼皮摺處上色,並使用棕色眼線筆強化眼睛深邃度。下眼影則使用金色由眼尾至眼頭上色。

圖片中模特兒身後為現實主義畫家米勒的作品「春天」,以春天楓丹白露森林旁的小公園點出春日色彩「綠色」。

Point 2:重點色→粉紫色 以暈染方式大面積為眼窩上色

春日花朵也是畫家用色彩頌讚的元素,如印象派大師雷諾瓦的「春之花束」便以粉紫色為主體描繪春天甜蜜花朵。

模特兒左後方為印象派大師雷諾瓦作品「春之花束」,以紫色為主體並加入白色、黃色,表現春季新鮮花卉的生命力。

在眼妝表現上,將霧面與珠光質地紫色眼影混搭,可讓眼部在不同角度因光線而有不同色彩表現。先使用眼影底膏於眼窩打底,能讓後續較淺色的眼影更飽和。接著以筆刷沾取淺紫色眼影為整個眼窩及眉骨上色。再以筆刷沾取霧面紫色眼影,以點刷方式順著眼型上色。最後使用金色於下眼瞼由眼尾往眼頭畫下眼影。

印象派畫作強調色彩變化是由光線造成的,因此在此妝感表現上,以紫色為眼妝重點色,活用霧面與珠光質地眼影,讓眼部在不同角度因光線而有不同色彩表現。

Point 3:重點色→藍色 搭配白色創造無辜眼眸

梵谷在畫作「愛在普羅旺斯」中以灰藍色詮釋南法亞爾春天的光線變化,藉由鮮豔的藍色強調進入春季後的藍天印象。

梵谷作品「愛在普羅旺斯」以南法亞爾的藍天為靈感,表現後印象派畫風鮮豔用色特色,帶出春季重點色「藍」的流行趨勢。

眼妝部分,打破以往「先淺後深」的眼影上妝順序,先使用深藍色眼彩順著眼型描繪眼線。再使用冰藍色眼影於整個上眼皮打底,並加強疊擦於前步驟深藍色處,能讓顏色更自然並富層次。下眼線處則以白色眼影描繪,打造無辜氣息。最後,別忘了使用黑色眼線筆與睫毛膏讓眼睛更加深邃,避免淺色眼影造成的泡泡眼問題。

強調光影特色並加入大膽用色的後印象派,妝容選擇帶珠光、飽和色兩種質地眼影分別表現光影與豔色。

超美綠、紫、藍眼彩都在這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GIVE YOU MORE
日本超人氣巨峰葡萄風味Red Bull登台!還與手搖飲推出限定飲品
Lifestyle

日本超人氣巨峰葡萄風味Red Bull登台!還與手搖飲推出限定飲品

李棟旭戴耳環秀猛肌竟比女人還性感!片場做這件事被抓包 網笑:身高霸凌
Fashion

李棟旭戴耳環秀猛肌竟比女人還性感!片場做這件事被抓包 網笑:身高霸凌

【時尚大道】2024代表色柔和桃來襲 彩妝師親授3秘技 打造春日輕盈美

【時尚大道】2024代表色柔和桃來襲 彩妝師親授3秘技 打造春日輕盈美

看更多!加入iStyle粉絲團
網友回應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istyle】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