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Style時尚美妝頻道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BEAUTY
美妝話題

「3種消水腫神水」食譜公開!美女中醫師:喝的時間點、煮法是重點!

2018/05/30 13:00

文/記者田培耘

水腫一來,雙腳看起來變胖超困擾!(左擷取自Instagram Xxhikarixx,右pinterest)

夏天到了,露出美腿的機率更多,但總是苦於水腫?中醫師張文馨接受iStyle專訪時,分享三種水煮法,以及需要注意的小細節,喝了之後,能幫助排出身體多餘水分!來看看吧。


「這些隱藏版食物」是兇手!中醫師:加上6個原因不知不覺就水腫了

薏仁水
薏仁健脾滲濕,利水消腫,《神農本草經》提到:「久服輕身益氣」,此外薏仁還有清熱排膿,改善痘痘,養顏美容的功效!張醫師建議,如果想吃薏仁料理,建議早上或中午溫熱食用比較不會胖,因為薏仁屬於澱粉類,溫熱多少可以制衡薏仁的微寒屬性。

煮法:
洗淨泡軟(用熱水泡較快軟,大約泡一小時,若用冷水則大約須泡6小時)後,放入水中煮沸,再以小火煮20分鐘,可加少量冰糖,增添口感。
➤想加強消暑清心火,養顏美容:加蓮子(去心)同煮
➤如果比較沒胃口,容易拉肚子:加茯苓、山藥同煮

喝的時機點也要注意,才能事半功倍。(擷取自pinterest)

薏仁水當飲料喝,要注意...
想積極控制體重的女生可不加糖、不吃薏仁,因為薏仁是澱粉,吃太多容易發胖,建議只喝薏仁煮出來的水,但一天不要超過500cc,因為裡面還是有澱粉溶在水裡,不宜喝過多。

中醫師的小叮嚀
薏仁性味屬於甘淡微寒,若體質偏寒,像是白帶多和會經痛的人不要喝太多,生理期不宜飲用,平時一週喝1至2次即可;孕婦想吃薏仁之前應先詢問醫師自己的體質是否適合,有研究報告指出薏仁其性滑利,能促進子宮收縮,對子宮肌有興奮作用,因而有誘發流産的可能,尤其是曾經流產的孕婦。

不想變胖的話,糖可以不加。(擷取自pinterest)

玉米鬚茶
近年來在韓國掀起一股旋風,許多韓國女生很喜歡泡玉米鬚茶包來消水腫,其實玉米鬚也是一種中藥材,味甘性平,有利水消腫的功效,臨床上與其他中藥材搭配,也能應用於調理水腫,但泡來飲用時要注意茶包或玉米鬚來源是否經過合格安全檢驗,因為玉米鬚較容易殘留農藥。

點下頁!消腫神器紅豆水「更有效的煮法」公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GIVE YOU MORE
MIU MIU南台灣首店竟成曹佑寧大型放閃現場!李沐激短迷你裙、Karencici露24吋水蛇腰都遜掉
Fashion

MIU MIU南台灣首店竟成曹佑寧大型放閃現場!李沐激短迷你裙、Karencici露24吋水蛇腰都遜掉

【時尚大道】2024 FW 米蘭時裝週 生力軍續寫新篇章 浴火重生點燃希望

【時尚大道】2024 FW 米蘭時裝週 生力軍續寫新篇章 浴火重生點燃希望

寶林茶室中毒擴大百貨食安拉警報!同業首度公開安檢SOP
Lifestyle

寶林茶室中毒擴大百貨食安拉警報!同業首度公開安檢SOP

看更多!加入iStyle粉絲團
網友回應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istyle】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