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Style時尚美妝頻道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BLOG
名家專欄

賈永婕>>閨蜜(下) —我們可不可以?嫁給同一人。

2015/04/18 00:00


宜靜走得很突然、也很匆忙,小艾除了安慰突然失婚的脆弱男人,也幫忙照顧跟著單親爸爸生活的小女孩。這對多年來孤身一人,渴望家庭溫暖的她來說,好像從中也得到某種慰藉,慢慢地,宜靜好像真的從他們身邊消失了,等到小艾意識這樣下去會無法脫身時,三個人之間互相依存的情感,已經在不知不覺中,發生質變了。

小安妮算是她和Allen之間的紅娘。兩人幫她過七歲生日,切蛋糕許願時,安妮三個願望中,竟然有一個許的是:「爸比牽著小艾阿姨的手,小艾阿姨牽著我的手,我們一起去迪士尼。」安妮童言童語的大聲說,兩個大人聽了卻是一臉尷尬。慶生結束,Allen開車送小艾回家,一路上,Allen跟小艾連聲抱歉:「小孩子的話,妳別介意,她這樣說只是很喜歡妳,謝謝妳這幾年來,為我們所做的一切。」小艾聽到Allen客套的解釋,心裡反而有一股說不出的失望,一路悶悶地不說話,直到抵達家門口。

但也因為小孩無心一句話,小艾說,她才開始誠實面對自己的感情。

「我知道自己不應該期待什麼?但聽到Allen刻意的解釋,我卻覺得很難過,好像告白被拒絕一般。」於是,慶生結束後的那整整一週,小艾都沒有出現在Allen家,連電話也不打。以前,小艾總會空出時間,特地去接安妮放學,也會陪安妮做功課、講故事,等安妮睡了,Allen再送她回家,回家路途雖然不遠,但兩人總可以利用時間,聊聊天、聽聽音樂,或是有時Allen肚子餓,她會陪著他到家附近的麵攤吃宵夜。兩個人雖然沒有親暱的肢體動作,但心裡存在一種互相依賴的親密感。

難過的情緒,讓她意識到自己的真心,但她也開始很害怕,怕對不起宜靜,怕別人怎麼看她?怕只是自己的自作多情......。最後,她決定趁沒有發生任何事,也沒人發現任何事時,趕緊退出Allen和安妮的生活,讓一切回到原來的位置。

 

刻意保持距離的這一週,除了不明就裡的安妮還是每天打電話給她之外,Allen沒有任何音信訊。等到連小艾自己也數不清日子究竟過了多久的時候,Allen竟又出現在她公司門口。

Allen攔下小艾,搖下車窗,小艾看見安妮也坐在車上。
「小艾阿姨,我禮拜天學校運動會,妳來幫我加油好不好?」

 

可能是白天運動會太累,安妮一上車就睡著了,於是Allen提議,去遠一點的地方看看夜景,也讓小安妮多睡一會。小艾想不出什麼拒絕的理由,也就默默的任由Allen把車往陽明山的方向開。

「我昨天突然收到宜靜發給我的簡訊,今年聖誕節前,她預計回台灣。」Allen說出了好久沒出現的「宜靜」的訊息。

小艾不明白Allen的意思,正在想如何回應時,Allen接著說:「小艾,這幾年一直都是妳,陪著我們,我知道妳是衝著和宜靜的交情,對妳,我不知道有多感恩。我常在想,如果宜靜是那個讓我痛苦的魔鬼,妳就是那個上帝派來解救我的天使,當時如果沒有妳,我根本沒有把握,可以照顧好安妮。妳對我來說,很重要。我知道這一陣子,妳是刻意拉遠和我們之間的距離,我忍著不打電話,是因為我覺得,我不應該這麼自私的綁著妳,讓妳守著我們。因為我不知道,我要怎麼留住妳?或我有資格留住妳嗎?」

 

宜靜回到台灣的那天,才下飛機,一通電話馬上就打給了小艾。「小艾,我回來了!我很想妳。妳幾點下班?我去家裡找妳。」電話那頭,傳來宜靜爽朗的聲音。小艾明白,該面對的終究還是要面對。

那一晚,宜靜跟小艾說了當年不告而別的心情,也說了這幾年她的經歷。宜靜告訴小艾說,原本,她只是想搬出她和Allen的家,結束讓她喘不過氣的婚姻,這樣她還是可以留在小孩身邊。但當她提了很多次離婚,Allen不肯也無動於衷時,她只好一走了之。離開的這幾年,宜靜去了很多國家旅行,也刻意不和任何人聯絡,「我知道妳會勸我,也不會贊同我的做法,所以我才連妳也沒說、沒聯絡。」宜靜說。

「那......這幾年,我每週固定發給妳mail,有收到嗎?」小艾問。

「收到了,小艾。謝謝妳這麼用心的對我,妳寄來的照片,讓我覺得我這個當媽媽的,並沒有錯過女兒的成長。」宜靜回。

遲疑了一會,深呼吸一口氣,小艾還是決定告訴宜靜:「宜靜,如果,我說如果,我告訴妳我愛上了一個男人,妳會願意祝福我嗎?」

宜靜看著表情嚴肅的小艾,突然笑了出來,「小艾,妳談戀愛了嗎?妳愛上的如果是一個男人,不是女人,我當然會祝福妳啊。但如果妳愛上的是一個女人,我當然不准,因為我會吃醋的。」宜靜笑著說。


「但,那個男人如果是Allen,妳還會祝福嗎?」小艾又深呼吸了一口氣,表情更加嚴肅的問......

 

【婚紗之後】
原本以為發現大八卦的小蘋果,因為一點一點知道她們的故事,投入其中之外,也和新娘小艾變成了好朋友。 
有天,小蘋果在門市遇到我,她抓著我說:「總經理,她們的故事,真的好偶像劇喔,讓我好感動、好感動。她讓我相信,有時候真實人生發生的事,比戲劇還更戲劇。」我開玩笑回小蘋果:「妳應該原本以為,兩個換帖好姐妹,先後嫁了同一個男人,會互抓頭髮、呼巴掌是不是?」沒想到小蘋果心思被我猜中,默默點頭說:「我原本真的以為,會是這樣老梗的劇情。哈。」


【永婕說】
人的情感,本來就會隨著時間變化,所以聰明的女人或男人,要知道如何去堆疊、累積夫妻間的依賴感、製造被需要感,以及給對方要的安全感,唯有這樣,婚姻才會是符合愛情期待的美事一樁。

 

※本文摘自:《賈永婕的10個婚紗愛情故事》/時報出版

 

關於作者
賈永婕,知名女藝人,畢業於英國Coventry University大眾傳播學系。進入演藝圈從事主持、戲劇等多項工作。2004年成立C.H Wedding婚紗店,替無數新人打造完美夢幻的婚紗造型。近年來,熱衷運動的賈永婕,積極參與鐵人比賽,獲得「三鐵辣媽」的封號。著有《韓國娛樂總動員》、《魔鬼佳人72變:賈永婕瘦身保養全記錄》、《找到幸福》、《51.5公里的瘋狂:賈永婕的三鐵美麗人生》等書。
粉絲團請搜尋:賈永婕的跑跳人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GIVE YOU MORE
籃籃不務正業變心改打高爾夫!豔陽下求生法寶曝光
Beauty

籃籃不務正業變心改打高爾夫!豔陽下求生法寶曝光

台北101打造母親節夢幻花旅行程!期間限定康乃馨花店登場 絕美花束只要699元
Lifestyle

台北101打造母親節夢幻花旅行程!期間限定康乃馨花店登場 絕美花束只要699元

【時尚大道】突破常規盡顯新意 Cartier Trinity枕形三環 續寫百年風華

【時尚大道】突破常規盡顯新意 Cartier Trinity枕形三環 續寫百年風華

看更多!加入iStyle粉絲團
網友回應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istyle】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