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Style時尚美妝頻道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BEAUTY
美妝話題

變身吃不胖體質 靠這6個關鍵字

2015/04/18 00:53

文/iStyle頻道/綜合報導

外食族們在滿足口腹之欲的同時,別忘了照顧自己的身體健康,應該多攝取蔬菜水果、富含優質脂肪和維生素的食物。(圖片擷取自allcatering)

現代人生活忙碌,越來越多人餐餐外食,但外食族經常攝取過量的澱粉、油脂和蛋白質,整日坐在辦公桌前又無法挪出時間運動,肚子囤積越來越多脂肪,甚至導致「慢性發炎」。各位外食族們,我們為你找到了6樣有效打擊發炎反應和肥胖的食物,在滿足口腹之欲的同時,別忘了照顧自己的身體健康。

1 所有的蔬菜水果
蔬菜水果富含豐富的維生素和纖維素,可以有效防止慢性炎症,也可以幫助你解決便秘問題,其中蘋果、莓果類、綠色花椰菜、蘑菇、木瓜、鳳梨和菠菜這些蔬果,對於對抗炎症以及維持健康體重都有相當顯著的效果。

(圖片擷取自spend smart eat smart)

2 綠茶
綠茶是一種對健康相當有益的飲品,綠茶中的類黃酮(flavonoid)可以有效抗癌;兒茶素則可幫助減少體脂肪,但你可別以為喝了綠茶就可以不用攝取水分,你還是必須攝取足夠的水分,才能確保身體健康。

(圖片擷取自帕金森病百科)

3 單元不飽和脂肪(monounsaturated fat)
單元不飽和脂肪可以增加你體內好的膽固醇「高密度脂蛋白」(High-density lipoprotein,HDL),幫助維持心血管的健康,遠離「三高」,你可以適量食用橄欖油、杏仁和鱷梨來獲取單元不飽和脂肪。

(圖片擷取自china.org.cn)

4 Omega-3脂肪酸
研究證實,多攝取富含Omega-3脂肪酸的食物以及減少攝取Omega-6脂肪酸的食物,可以有效預防血管阻塞,減少心血管疾病發生,你可以透過核桃、亞麻籽和魚類獲得大量Omega-3脂肪酸。

(圖片擷取自john west)

5 辛香料
許多辛香料都有強大抗發炎反應的能力,也可以幫助你燃燒更多熱量,例如大蒜、薑黃、薑、肉桂和辣椒都是相當普遍和有效的辛香料,快捨棄人工合成的調味品,試試這些功能強大的天然辛香料吧!

(圖片擷取自the official global grinders blog)

6 五穀雜糧
全榖類有豐富的纖維質和維生素B,可以讓你的血糖穩定上升,也可以減少高半胱氨酸(homocystine)的產生,減少血栓症和心血管疾病的發生機率。

(圖片擷取自kinky curly coily me)

小辭典:「發炎反應」
「發炎反應」是人體對抗外來病菌的保護機制,但長期發炎卻是身體健康亮紅燈的警告,長期發炎是因為免疫系統無法正確判斷是否有外來病菌入侵,導致免疫系統不斷攻擊自身細胞組織,不但會衍生疾病,甚至會增加罹癌風險,而保持規律的生活作息和健康的飲食是維持身體健康的不二法門,此外,維持適當的體重也是讓身體遠離慢性發炎的關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GIVE YOU MORE
IKEA這款萬用櫃鞋子、雜物一秒收乾淨!放大空間招財運 千元有找
Lifestyle

IKEA這款萬用櫃鞋子、雜物一秒收乾淨!放大空間招財運 千元有找

賽琳娜戈梅茲背部全裸泡澡私照曝光!旋風飛巴黎每個行頭都搶戲
Fashion

賽琳娜戈梅茲背部全裸泡澡私照曝光!旋風飛巴黎每個行頭都搶戲

38歲安心亞一個月甩油3公斤!靠這兩招年後瘦身戰勝年齡代謝率

38歲安心亞一個月甩油3公斤!靠這兩招年後瘦身戰勝年齡代謝率

看更多!加入iStyle粉絲團
網友回應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istyle】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