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Style時尚美妝頻道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BEAUTY
美妝話題

這樣洗臉容易冒痘傷皮膚!醫生:尤其「這種膚質」洗後不要用毛巾搽!

2018/07/05 09:35

文/記者田培耘

養好皮膚的第一步:正確洗對臉!(左clarisonic Instagram,右skuukzky Instagram)

洗臉是每個人都會做的事,但不同膚質的清潔方式不盡相同,可別都用同一套!皮膚科醫師曾德朋這回根據乾性、油性、混合及敏感性皮膚,提出不同的洗臉方案,才不會因為洗錯而傷皮膚,又冒痘長粉刺不划算。

(擷取自skuukzky Instagram)

乾性肌膚
很多人以為冬天才是乾性皮膚最痛苦的時候,但其實夏天的毒辣陽光曝曬、常處冷氣房,都會讓皮膚更乾燥。曾德朋醫師特別提醒,很多乾性肌膚的女生白天狂曬太陽,晚上回家又用熱水洗臉,讓皮膚處於在高溫與熱水的雙重煎熬,皮膚很容易會在夏天出現嚴重的乾燥、粗糙,甚至乾癢發炎。曾德朋醫師強烈建議,一定要用偏涼的水洗臉,洗臉產品也要溫和,才不會讓肌膚又乾又熱而嚴重受傷。

(擷取自toda_erika.official Instagram)

外油內乾
針對肌膚外油內乾現象,醫師建議,洗臉先洗容易出油的T字,容易乾燥的眼周、兩頰肌膚帶過就好。因為混合性膚質的出油部位不平均,又受到外在環境各種負面因素影響,內油外乾的狀況越來越嚴重,許多原本屬於乾性或油性皮膚,也會在日曬、疲累、換季等各種情形影響之下,突然變成混合性膚質。

點下頁!「這種膚質」絕對不要用毛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GIVE YOU MORE
柯震東耐心等女友單店逛爽2小時!直男老實說:不喜歡也得陪不然會被罵
Fashion

柯震東耐心等女友單店逛爽2小時!直男老實說:不喜歡也得陪不然會被罵

【時尚大道】直擊紐約時裝週 多維視角建構潮流

【時尚大道】直擊紐約時裝週 多維視角建構潮流

僅賣台灣DHC「濃縮紅麴膠囊」爆使用小林製藥紅麴!官方緊急下架、全面退款
Lifestyle

僅賣台灣DHC「濃縮紅麴膠囊」爆使用小林製藥紅麴!官方緊急下架、全面退款

看更多!加入iStyle粉絲團
網友回應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istyle】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