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Style時尚美妝頻道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BEAUTY
美妝話題

便宜保養品比貴的有效?冒皺紋不是因為年紀?BBC驚爆3個「美容的真相」!

2018/07/12 12:30

文/記者田培耘 圖/翻攝自BBC節目畫面

保養難道真的搽心酸?老化真的沒救嗎?聽聽BBC專家怎麼說!

英國每年花費超過90億英鎊用於美容產品,但真的對皮膚有改善嗎?BBC(英國廣播公司)近期推出紀錄片「美容的真相(The Truth About Looking Good)」,片中以下3個發現,完全顛覆原本對保養的觀念!

長皺紋主因不是年紀?
大家都認為臉上冒皺紋,原因就是隨著年紀變大而老化。但BBC揭露真相,節目中以一位60歲的女司機為例,開車工作長達40年,她的右臉長期靠窗曬太陽,左臉則在陰暗處,從照片中可發現,兩邊兩頰的老化程度居然不一樣!紀錄片中的專家提到,老化冒皺紋最大的原因就是「曬太陽」,而且影響老化的比例居然高達75%!所以無論一年四季、無論室內外,就算是身處英國幾乎沒有太陽的寒冬,都要搽上高SPF,並且PA至少4個+的防曬,來抵擋曬傷與老化。

(翻攝自BBC節目畫面)

右臉的皺紋明顯比左臉明顯。(翻攝自BBC節目畫面)

防曬搽了還變黑?專家:用錯「潤色BB霜、防曬噴霧」根本白搽!

有效的抗老保養
BBC採訪的專家更提到,如果以科學證據來看,除了做醫美之外,維生素A酸是強效的處方抗皺成分,但因為強度大,刺激性也偏高,容易使肌膚泛紅不適;可以改用含維生素A衍生物的保養品,像是A醇,雖然效果不及A酸,但作用較溫和。使用前,建議先諮詢皮膚科醫師,以免造成皮膚不舒服。

想要老得慢,防曬跟維生素A保養品要乖乖搽!(翻攝自BBC節目畫面)

點下頁!貴的保養品不一定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GIVE YOU MORE
週五迎穀雨!專家教生米開運法招財 在這指定時間做才有效
Lifestyle

週五迎穀雨!專家教生米開運法招財 在這指定時間做才有效

朴寶劍直播鬆口下週來台灣!衝CELINE開幕趴前和粉絲相約機場見
Fashion

朴寶劍直播鬆口下週來台灣!衝CELINE開幕趴前和粉絲相約機場見

【時尚大道】台日韓彩妝師聯手 揮灑6大春日妝感

【時尚大道】台日韓彩妝師聯手 揮灑6大春日妝感

看更多!加入iStyle粉絲團
網友回應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istyle】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