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Style時尚美妝頻道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BEAUTY
美妝話題

氣勢不輸甄嬛傳!《延禧攻略》從戲名、咬唇妝髮型...歷史神還原4件事必知!

2018/07/30 13:48

文/記者田培耘 圖/擷取自「延禧攻略電視劇」官方微博

自《甄嬛傳》後,後宮戲迷終於有好戲可追了!戲中每項細節都精緻。

既《甄嬛傳》之後,清宮戲好久不見火紅大戲,《延禧攻略》才開播7天觀看人次就高達5億,氣勢完全不輸!戲名來由、劇中嬪妃的咬唇妝、髮型及耳洞,其實個個有考究,將清朝歷史細節都考慮進去了,iStyle整理4個幕後小故事,先看了再追劇吧!

【點相簿】清宮戲精緻度又精進!戲中場景&人物劇照都在這!
 

1 戲名來由
很多人追了戲後一定納悶,戲中沒有出現延禧的名字,女主角也不叫此名,劇名為什麼叫「延禧攻略」呢?此名來自紫禁城中的延禧宮,女主角魏瓔珞在戲中開大掛,在獲得皇帝青睞後,就住在這個宮裡,也是從這裡一步步地走向權力中心,從小宮女到皇帝寵愛的嬪妃,一旁協助乾隆開創大清盛世,於是戲名就取為「延禧攻略」。

不同於一般宮鬥戲的苦情女主角,吳謹言飾演的魏瓔珞脾氣暴,誰都惹不起。


《延禧攻略》皇后太美了!37歲秦嵐狂瘦10公斤,自招「消肚子」這招最有效!

2 咬唇妝不是學韓劇
戲中每位嬪妃都畫著內深外淺的唇妝,乍看以為是咬唇妝,還以為是學韓劇。但其實並不是,製作人于正特地在微博上澄清,此妝源自清朝「絳唇妝」,完全拷貝歷史的還有細細的柳葉眉,符合清朝當時的妝感潮流,只能說復古才是真潮流啊!

《延禧攻略》製作人于正特地在微博上解釋唇妝的來由。(翻攝自于正weibo)

原來咬唇妝流行從清朝就開始?

反派角色高貴妃也是一貫的柳葉眉、半唇妝。

點下頁!戲裡超考究!穿耳洞、髮型全都照著清朝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GIVE YOU MORE
IKEA鯊鯊包還不夠可愛!全新熊寶包內餡藏驚喜 只在這4間店限時開賣
Lifestyle

IKEA鯊鯊包還不夠可愛!全新熊寶包內餡藏驚喜 只在這4間店限時開賣

超閃Peekaboo獨家迎客!FENDI第一間雙層樓進駐鑽石塔
Fashion

超閃Peekaboo獨家迎客!FENDI第一間雙層樓進駐鑽石塔

【時尚大道】突破常規盡顯新意 Cartier Trinity枕形三環 續寫百年風華

【時尚大道】突破常規盡顯新意 Cartier Trinity枕形三環 續寫百年風華

看更多!加入iStyle粉絲團
網友回應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istyle】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