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Style時尚美妝頻道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BLOG
名家專欄

李蒨蓉>>小個子女孩必學5技巧,蒨蓉教妳駕馭時尚過膝裙!

2015/01/23 17:57

進入熟女階段的妳,是不是對於穿搭也特別煩惱?怕太跟隨流行會被說裝年輕,但穿著太成熟又不是妳愛的調調,難道年紀增長的同時也失去享受時尚的權利嗎?當然不是這樣!其實熟女的穿搭路線比少女還廣,要可愛、要性感都難不倒,而且進入熟女階段的我們,知道不是裸露才叫做性感,女生到了某個年齡階段自然而然會流露出一種優雅的質感,而我發現從去年秋冬到今年春夏,裙子越長越流行,以前年代的迷你裙已不是現今時代潮流,現在妳要學會的是鉛筆裙、A字裙、紗質裙...等各式樣過膝裙款的優雅時髦技巧!不要覺得矮個子就沒辦法駕馭長裙,其實嬌小女孩穿起來也別有一番風味,只要掌握以下簡單技巧就能放心大膽的穿出門約會囉!

技巧1:合身短版上衣
如果妳擁有平坦結實的小腹可以大方展露,而且看到裙子中高腰的剪裁會更顯腿長。像我照片中的鉛筆裙是有花朵鏤空設計,雖然是黑色但因為有鏤空就不會讓整體顯得太沉重,且裙子還有若隱若現的短裙效果,熟女就用這種小心機來露出肌膚吧!建議搭配黑色上衣時要把頭髮紮起來,不然就會跟衣服黑成一片了。


技巧2:保持俐落的氛圍
盡量避免穿太寬鬆的上衣,也不要加一堆披披掛掛的配件,上衣跟裙子不要打在一起,太多餘的配飾會讓整體穿搭有反效果,保持俐落感才能穿出歐美簡約風!


技巧3:將上衣紮進裙內
如果合適的衣服找不到短版的,那就將上衣紮進裙內也OK,一樣能穿出高腰效果,但記得衣服就要避免太厚的質料,否則會讓腰部有變胖的錯覺感。

 

技巧4:高跟鞋
高跟鞋就是小個子女孩的PARTY好夥伴,穿上它立刻擁有名模般好比例,除非妳本身的腿就夠長可以搭配平底鞋,不然還是建議穿上高跟鞋吧!


技巧5:加分的彩妝髮型
如果裙子是硬挺材質的話,眼影可以選擇金屬、珠光質地,顏色可以大膽一點,配件選用黃色或紅色更搶眼,整體會比較有時尚感且飄出幾分帥氣味。


裙子偏向浪漫風的話,妝髮配件就選擇比較具有唯美氣息的,像是軟一點的手拿包,髮型則是製造出蓬鬆感較佳,妝容選用柔美色調就OK了。


最後倩蓉想跟大家說紗裙不是小妹妹的專利,熟女穿紗裙是另一種浪漫風情喔,而且裙子上面有一些繡珠的裝飾並不會有想像中的俗氣,反而能成為視覺亮點,姊妹們快一起來試試看過膝裙的魅力吧!

 

 

關於作者
曾任流行節目主持人、演員、作家等多重身分。是個熱愛穿搭、美容狂熱、不吝分享的美容時尚教主,每日都會將生活點滴用活潑的文字和圖片與網友互動,精緻的五官與好身材被女性視為憧憬的對象,是各大品牌爭相邀約出席活動的時尚名媛,另外,不定期舉辦的倩蓉二手拍賣活動也廣受好評。
◎粉絲團臉書搜尋:李蒨蓉 Janet Lee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GIVE YOU MORE
天氣熱頭皮出油又悶癢?專家:洗髮前多做一步 持久清爽比控油洗髮精還有效
Beauty

天氣熱頭皮出油又悶癢?專家:洗髮前多做一步 持久清爽比控油洗髮精還有效

義大利家飾NATUZZI插旗台中 攜手冠軍咖啡飄香 65週年單人沙發椅亮相
Lifestyle

義大利家飾NATUZZI插旗台中 攜手冠軍咖啡飄香 65週年單人沙發椅亮相

【時尚大道】打破時間界線 超譯藝術與定見 2024 FW巴黎時裝週8個觀察

【時尚大道】打破時間界線 超譯藝術與定見 2024 FW巴黎時裝週8個觀察

看更多!加入iStyle粉絲團
網友回應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istyle】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