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Style時尚美妝頻道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FASHION
流行時尚

平價時尚的真相是?

2015/04/29 14:38

文/記者李晨詠

公益團體Fashion Revolution為了讓民眾明白這些血汗工廠的出現,透過街頭活動邀請消費者省思自己購買的服裝來源。(擷取自ethicalfashionblog)

你知道是誰為你製作了今早穿上的衣服嗎?

經濟全球化下,許多品牌無可避免的將產地轉向人工薪資較低廉的國家,國際知名品牌包括Nike、Adidas、PUMA、GAP、H&M等,早前都有報導指這些跨國大品牌委託血汗工廠以壓低成本。但你知道嗎?大部分的工人一個月僅能賺取約一百美元的薪水。

公益團體Fashion Revolution為了讓民眾明白購買平價服飾背後可能延伸的問題,推出一支街頭實驗的影片,他們將一台綠色的販賣機擺在德國首都柏林的路中央,裡面賣一件只要2歐元(約新台幣66元)的純白T恤,超誘人的價格吸引不少民眾駐足購買。當消費者按下購買鍵時,販賣機的螢幕開始播放製造廉價服飾的血汗工廠的真面目,工人在超時、炎熱與有毒物質交雜的環境中工作,影片播畢,此時螢幕跳出一個問題「你仍想要買這件2歐元的T恤嗎?」,並出現買或不買的選項,幾乎每個人都顯露出心痛且驚訝的神情並按了放棄購買,影片最後浮現一段話「人們要知道才會有感」。

一件只要2歐元(約新台幣66元)的純白T恤,超誘人的價格吸引不少民眾駐足購買。(擷取自youtube)

不少民眾看完影片,顯露出心痛且驚訝的神情並按了放棄購買血汗T恤。(擷取自youtube)

影片最後浮現一段話:「人們要知道才會有感」。(擷取自youtube)

在幾年前孟加拉工廠倒塌千多人死亡就引發全球關注,不過我們都太健忘,對每天上演不斷的悲劇沒有太大的感覺。Fashion Revolution進一步請大家於社群平台標示「#WhoMadeMyClothes」,獲得許多網友支持。

網友Lindsay在個人部落格聲援此活動,透過檢視自己衣櫥中單品的產地,進一步思考來源的正當性。(擷取自Treading My Own Path)

透過該活動,激發消費者思考:當我們在「平價時尚」服飾店興奮地揚起那件數十元的high fashion時,這件衣服的來源是否合法且符合人道正義呢?

抵制勞工剝削,可以從你我做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GIVE YOU MORE
水潤唇膏難以兼具持色度?彩妝師:上妝前多做這一步 暗沉嘴唇也能搽什麼像什麼
Beauty

水潤唇膏難以兼具持色度?彩妝師:上妝前多做這一步 暗沉嘴唇也能搽什麼像什麼

【時尚大道】2024代表色柔和桃來襲 彩妝師親授3秘技 打造春日輕盈美

【時尚大道】2024代表色柔和桃來襲 彩妝師親授3秘技 打造春日輕盈美

Red Bull霹靂舞台灣大賽將舉行!來自日韓、超重量級評審公開了
Lifestyle

Red Bull霹靂舞台灣大賽將舉行!來自日韓、超重量級評審公開了

看更多!加入iStyle粉絲團
網友回應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istyle】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