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Style時尚美妝頻道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BEAUTY
美妝話題

失敗款紅毯女星 犯了哪些錯?

2015/05/07 18:39

文/記者李晨詠

碧昂絲(Beyoncé)一襲Givenchy透視薄紗鑽飾禮服,大秀緊實好身材。(美聯社)

甫結束的紐約大都會博物館慈善晚宴(MET Gala),紅毯上眾女星爭奇鬥艷,有人以「怪」取勝,有人靠「露」拼搏,但有些美麗心機,女孩們不可不知。

1 斜分中長髮是修飾臉型王道
進入初夏,對於想剪短頭髮卻不能接受極短髮的女孩來說,在肩膀以上、下顎間長度的「lob(長鮑伯long bob)」是本季首選。這樣的長度能修飾臉型,若再用電棒將頭髮做出鬈度,還有柔和視覺的效果,今年MET Gala上只要是lob頭的女星造型都很出眾。
黛安娜‧克魯格(Diane Kruger)將單側髮塞在耳後,點綴花朵頭飾,非常優雅。(法新社)
同樣是lob hair的潔西卡‧雀絲坦(Jessica Chastain)鬈度更明顯,帶有復古視覺。(法新社)

2 紅唇是紅毯經典
這幾季的彩妝已經不流行濃重眼妝,而以透亮底妝、明確唇妝為主流。今年MET Gala因為走中國風路線,女星們不約而同擦上紅色唇彩。雖說以唇部為主角,但眼妝依然要以眼線、睫毛膏強調出眼神,如果只擦唇膏沒畫眼妝,遠看就只能看到一對大嘴巴了!
英國女星愛蜜莉‧布朗(Emily Blunt)身穿PRADA深藍色尼龍鎖眼斗篷,搭配天藍色緞質禮服並手持深藍色緞面手拿包,配襯紅唇妝容絕對是MET Gala造型王之一。(法新社)
皮膚超白的亞曼達‧賽芙莉(Amanda Seyfried)善用自己的優勢,以復古的酒紅色唇膏搭配帶珠光的棕色眼彩,雖然服裝一點也不「中國風」,依然美艷動人。(法新社)

3 服裝比例絕對是關鍵
近幾季非常流行「腰挖洞」服裝,穿搭關鍵在於挖洞的位置,試穿時一定要注意開洞處會不會過低。以紅毯女星來說,伊莉莎白‧班克斯(Elizabeth Banks)(下圖左)的開洞位置絕佳,讓下半身比例拉長!而怪妞麥莉(Miley Cyrus)(下圖右)的腰開洞禮服明顯開太低,下半身比例頓時變短。
腰開洞的位置掌握著下半身比例視覺。(法新社)

4 「知所進退」的造型概念
紅毯造型與日常穿搭一樣,要找到一個重點發揚光大!如果穿著已經很花稍,配件與妝容就該收斂!在配件方面,「頭飾」是近年紅毯除了飾品外,能讓造型別出心裁的單品。MET Gala上,莉莉‧柯林斯(Lily Collins)頭上網狀裝飾為她的造型完美增色,相較莎拉‧潔西卡‧帕克(Sarah Jessica Parker)的火焰帽飾,前者還是較優雅雋永。
莉莉‧柯林斯(Lily Collins)穿著香奈兒高級訂製服系列的黑色絲質手工摺飾上衣與花朵刺繡烏干紗長裙,臉上的黑色網紗增添神祕感。(法新社)
莎拉‧潔西卡‧帕克(Sarah Jessica Parker)的火焰帽飾雖然成功博版面,但實在令人不解。(法新社)

5 「露」要露得高級
女星在紅毯上前後左右通通露是家常便飯,但真正令人激賞的「露」必須若隱若現且絕對優雅。MET Gala上露得最好看的絕對是金‧卡戴珊的妹妹坎達爾‧珍娜(Kendall Jenner),與姐姐截然不同的時尚品味令她備受憧憬。
坎達爾‧珍娜(Kendall Jenner)身著Calvin Klein的綠色編織側露胸洋裝,用如旗袍般的高領,與中國結為靈感的綠色繩呼應大會主題,露得非常完美。(法新社)
天使超模貝哈蒂(Behati Prinsloo)的平肩合身洋裝,雖然跟MET Gala的「中國風」主題完全無關,但透過薄紗拼接呈現若隱若現的高級性感。(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GIVE YOU MORE
舒華學生證曝光!清純美貌與嗆辣舞台裝差很大 仙氣當選學生代表
Fashion

舒華學生證曝光!清純美貌與嗆辣舞台裝差很大 仙氣當選學生代表

【時尚大道】打破時間界線 超譯藝術與定見 2024 FW巴黎時裝週8個觀察

【時尚大道】打破時間界線 超譯藝術與定見 2024 FW巴黎時裝週8個觀察

IKEA高顏值野餐系列又美又實用!新手輕鬆拍出網美照 百元有找
Lifestyle

IKEA高顏值野餐系列又美又實用!新手輕鬆拍出網美照 百元有找

看更多!加入iStyle粉絲團
網友回應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istyle】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