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Style時尚美妝頻道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FASHION
流行時尚

H&M總部直擊!彩色創意頭腦

2015/01/27 11:26

文/記者王瀅娟

上手扶梯後,接待處旁才會看到大大的H&M。(記者王瀅娟攝)

〔斯德哥爾摩報導〕H&M位於斯德哥爾摩中央車站徒步逛街區附近,為一棟地上6層、地下3層的建築物,雖然身為瑞典最知名的國際服裝企業,但大樓外表相當樸實,僅在入口旋轉門上貼有H&M總部字樣。

近去後搭手扶梯上樓,牆上的彩色壁畫暗示此公司有著創意腦袋、吸引人的內在,頗令人玩味。會客室裝潢以亮色家具點綴,振奮人心。穿透感強的設計與大片落地窗讓空間顯得明亮。

H&M總部手扶梯牆上的壁畫,很有當代藝術感。(記者王瀅娟攝)

H&M會客室,穿透感強的設計與大片落地窗爭取陽光照射機會,家具色彩豐富。(H&M提供)

記者發現,瑞典建築物對外窗通常能開多大就開多大,如果建築物內有天井,對內窗通常也是能多大就開多大,不僅是賣場,辦公樓也如此,應該是因為瑞典一年只有3個月有充足日照,為了盡量爭取天然的光源,才會出現這樣的景象,窗邊當然是絕佳的辦公位置,因此被看光也無所謂囉。

從H&M總部頂樓陽台看出去的風景,可以發現附近辦公樓也都有大片窗戶或落地窗,爭取日照。(記者王瀅娟攝)

斯德哥爾摩古城區建築,每層樓都可見大面積的窗戶,可見是自古以來的建築習慣。(記者王瀅娟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GIVE YOU MORE
【時尚大道】直擊紐約時裝週 多維視角建構潮流

【時尚大道】直擊紐約時裝週 多維視角建構潮流

SK-II啟動美肌亮白濾鏡!保養雙星出擊 防曬同步養膚
Beauty

SK-II啟動美肌亮白濾鏡!保養雙星出擊 防曬同步養膚

MBTI無好壞!自我覺察讓你從低潮解放 再次感受快樂
Lifestyle

MBTI無好壞!自我覺察讓你從低潮解放 再次感受快樂

看更多!加入iStyle粉絲團
網友回應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istyle】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