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Style時尚美妝頻道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BEAUTY
美妝話題

5 個妳絕對想知道的底妝煩惱解答

2015/02/12 16:36

文/記者邱巧貞

在秀場後台,植村秀國際藝術總監打出角康使用植村秀新產品光燦新肌晶透露,為模特兒保養打底。(植村秀提供)

色彩再漂亮,若沒有一張好臉色作為基底,也無法顯現出色彩的美。底妝,對女性而言,堪稱最實用的彩妝品。要打造光透感美肌,如何聰明的少量使用、正確修飾,成為底妝的必修題。本次,植村秀國際藝術總監打出角康來台,分享了他的底妝專業知識。

Q1 預防底妝脫妝的技巧?
A:很多人都會以為脫妝問題出在彩妝上,事實未必如此。天氣熱會脫妝的原因,有時候可能在於膚況不佳。要改善膚況,首先必須給予肌膚足夠的水分,肌膚有了水分之後,再取適量的乳液,在肌膚表面形成薄薄的一層保護膜,防止肌膚裡面的水分快速蒸發。之後再使用隔離霜,讓肌膚看起來更光滑平整,最後才上粉底,這樣才能達到更好的持妝效果。

Q2 妝前產品如何取捨選用?
A:這要看實際的情況才能決定。每個人的膚況不同,外在的環境也不一樣,所以不一定要全部都用到。隔離霜是粉底前的步驟,目的是為了要讓延長粉底的持妝力,同時減少粉底的用量。而BB霜是集合多種目的於一身的產品,所以它本來就有粉底的效果,如果用了BB霜之後還要上粉底,會給人很厚重的妝感。因此,到底該如何選擇,不妨請教專業彩妝師的意見。

Q3 眼周細部卡粉解決方式?
A:眼周部位的肌膚是非常細緻的,所以需要特別的呵護。如果眼周部位肌膚有卡粉問題時,首先應該改善這個部位的膚況。專門針對眼周部位的肌膚問題而設計的產品,不僅能夠給予潤澤,同時還能活化肌膚,讓眼部周圍看起來明亮有朝氣。膚況改善後,眼部周圍卡粉的問題,自然可以迎刃而解。

Q4 外出補妝的注意事項?
A:粉餅因攜帶方便又好用,所以其實沒有太多需要注意的地方。相較於液狀或霜狀的粉底容易被汗水帶走,粉體的粉底比較服貼,所以非常適合用來在短時間之內進行補妝。要注意的是,如果是要補妝的話,先以面紙或吸油面紙輕輕拭去肌膚表面的油脂,然後再使用粉餅,這樣才可以延長持妝力。
此外,不論你選擇的是粉底還是粉霜,上妝規則在於:「沾最多量的留給臉頰。」打出角康強調,臉頰是整張最厚的部分,使用的粉底量最多,之後再將餘粉推往額頭、T字部位等處。

Q5 粉底如何正確選色?
A:要選擇正確的粉底顏色,我建議兩個部位。第一個是臉頰與輪廓線之間;臉頰是臉上肌肉最厚的地方,所以不太會有膚色不均的情形。同時,這個區塊也最容易被看見,所以粉底選擇跟這個部位相同的顏色準沒錯。第二個選擇的標準在脖子。多數人的脖子膚色都比較黑,所以要兼顧到脖子的部份。因此,如果有2個顏色的粉底,應該就能應付各種狀況了。還有,肌膚的膚色也會因為季節的改變而有不同。比方說,夏季因為日晒的關係,肌膚可能會晒得比較黑;而到了乾冷的2月冬季,膚色也會變得比較白。準備2個色階相近的粉底準沒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GIVE YOU MORE
今迎春分專家呼籲把握時機招桃花與財運!午後收集兩種水源自製幸運水
Lifestyle

今迎春分專家呼籲把握時機招桃花與財運!午後收集兩種水源自製幸運水

【時尚大道】直擊紐約時裝週 多維視角建構潮流

【時尚大道】直擊紐約時裝週 多維視角建構潮流

亞瑟小子解襯衫性感領獎!全身戴滿鑽石珠寶連手錶都是全鑽超閃
Fashion

亞瑟小子解襯衫性感領獎!全身戴滿鑽石珠寶連手錶都是全鑽超閃

看更多!加入iStyle粉絲團
網友回應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istyle】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