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Style時尚美妝頻道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BEAUTY
美妝話題

開工前密集瘦!營養師:這樣吃最刮油

2016/02/12 09:00

文/記者李晨詠

連續好幾天大魚大肉,今天真的膩到吃不下了!在站上體重機前,趕緊學習營養師張湘寧的刮油菜單吧!(路透)

連續幾天大魚大肉與不忌口的零食補給,今天,你得站上體重機檢視一下體態,試著將飲食與作息回歸正常。營養師張湘寧分享,將每日總熱量控制在1100~1200大卡,能有效減輕身體負擔。

張湘寧指出,「收心餐」的關鍵在於熱量,透過健康烹調方式降低熱量,並以具有飽足感的蔬食降低食慾同時有助排便,讓身體從油膩中脫困。iStyle也邀請營養師張湘寧為讀者設計開工倒數去油餐,健康身體與纖細體態就從飲食下手吧!

第一日
早餐:全麥鮪魚吐司(360大卡)搭配高纖奇亞籽健康飲(50大卡)
材料:全麥吐司兩片(100公克)、大番茄100公克、水煮鮪魚60公克、洋蔥末20公克、黑胡椒少許
鮪魚吐司作法:
1 全麥土司烤好備用;大番茄洗淨切片備用。
2 水煮鮪魚拌入洋蔥末,撒上黑胡椒備用。
3 全麥土司先舖上番茄片,再鋪上鮪魚洋蔥醬,最後鋪上番茄片,蓋上全麥土司片即可。

(圖片擷取自ksenka_27 Instagram)

高纖奇亞籽健康飲作法:
溫開水加入奇亞籽10公克泡軟後,最後加入1~2片檸檬片即可飲用。
Tips:奇亞籽富含纖維質有助於排便,並且可以增加飽足感,同時能補充植物性W-3脂肪酸,有助於抗發炎,維持心血管健康。

(圖片擷取自lasofiaaa Instagram)

午餐:A 海苔飯糰、B 金菇烤牛肉捲、C 青花菜、D奇異果1顆(470大卡)
材料:
A 飯100公克、海苔1~2片
B 金針菇50公克、火鍋牛肉片3片、青蔥1~2根、味醂1大匙、醬油1大匙、黑胡椒少許、鹽少許
C 青花菜200公克、鹽少許、小番茄5顆
D 奇異果1顆
作法:
1 海苔片撕成碎片,接著將白飯分成2糰,捏成圓球或是三角形,沾上海苔碎片備用。
2 火鍋牛肉片退冰後攤平,撒上少許鹽,擺上蔥蒜和適量金針菇,捲起,收口朝下。接著放入微波爐用強火微波2分鐘到熟透,撒上黑胡椒即可。
3 青花菜洗淨切小朵,放入滾水中,加少許鹽川燙3分鐘即可。
4 最後將海苔飯糰、金菇烤牛肉捲、青花菜、小番茄擺盤即可食用。
Tips:不吃牛肉的人,可以用火鍋豬肉片或羊肉片取代。

(圖片擷取自heylimolin Instagram)

(圖片擷取自healthyfood Instagram)

晚餐:A 蛤蜊米粉湯、B 蒜茸蝦、C 芭樂(310大卡)
材料:
A 米粉40公克、乾香菇2朵、小蛤蜊10粒、豆芽100公克
B 草蝦6隻、大蒜末10公克、青蔥末1/2大匙、鹽1/4小匙、米酒1/2大匙
C 芭樂1顆(約155公克)
作法:
1 乾香菇洗淨後用熱開水泡軟,切絲放入鍋中,加2碗水,放入米粉煮滾後,再放入蛤蜊煮開,最後放入豆芽菜煮1分鐘,加鹽調味即可
2 草蝦洗淨,背切開不要斷,去泥腸,放上調味料和蒜茸,放入微波爐用強火微波4分鐘到熟透,或是放入電鍋蒸熟也可。

點下頁!好吃又美味的刮油餐繼續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GIVE YOU MORE
春睏纏身容易疲憊?專家曝:春天調理體質正是時候 補充這些營養成分是關鍵
Lifestyle

春睏纏身容易疲憊?專家曝:春天調理體質正是時候 補充這些營養成分是關鍵

金智媛人氣暴漲首登封!《淚之女王》婚戒忘記拔太閃了
Fashion

金智媛人氣暴漲首登封!《淚之女王》婚戒忘記拔太閃了

【時尚大道】突破常規盡顯新意 Cartier Trinity枕形三環 續寫百年風華

【時尚大道】突破常規盡顯新意 Cartier Trinity枕形三環 續寫百年風華

看更多!加入iStyle粉絲團
網友回應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istyle】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