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Style時尚美妝頻道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FASHION
流行時尚

一定要有俏皮感,精品越來越年輕化!

2015/02/22 17:23

文/記者王瀅娟

 

Burberry 倫敦文化圈

Burberry從去年秋冬的Bloomsbury文化圈繼續延伸書卷氣,從英國古董書書封得到靈感,以此發想Burberry的專屬書封,成為早春系列的主要圖騰。作為春夏系列的前導,早春系列的書封文字較多,顏色較為陳穩,如寶藍、深紫、正綠、橘紅等,但仍不時有些俏皮的文字,如「Rain or Shine?」搭配雲朵圖案,讓人聯想到倫敦多雨的天氣,更令人期待接下來春夏的大鳴大放。 

Burberry早春書封圖騰以俏皮的文字為主,結合經典風衣。(Burberry提供)

Chanel 華麗杜拜

Chanel以中東華麗的杜拜作為早春的舞台,然而創意總監Karl Lagerfeld實際上想呈現的是一種混合各式東方文化的「理想世界」,並非要展現任何民俗元素,而是採集多元靈感,打造混合式東方。從9世紀起的清真寺瓷磚、馬賽克中尋找圖騰靈感,阿拉伯式的窗框,搭配柏柏爾人首飾,時而融入東方傳統服飾剪裁,在Lesage工坊等助力下以精緻的工藝樣貌現身。早春系列特別強調「輕盈」、「飄逸」,大量採用三件式設計,以此證明即使多層穿搭,也依然輕盈無負擔。

Chanel早春續打3件式穿著,以此突顯早春服裝的輕盈飄逸。(Chanel提供)

Chloe 巴黎別墅

Chloe早春以位於巴黎西北方Possi的薩伏伊別墅(Villa Savoye)為靈感,在樹林圍繞的環境下矗立的現代主義風格建築,潔白、簡約而平靜,與周遭的大自然形成對比。特別架高的建築量體產生的光影、窗框、緩坡、動態氣流循環與廣闊的花園都為創意總監Clare Waight Keller帶來靈感,創作出本季的黑白條紋、藍綠印花等,傳達自由自在的感受。 

Chloe早春黑白條紋與幾何條紋源自薩伏伊別墅的光影。(Chloe提供)

Dior 紐約方巾

Dior以方型絲巾(Carre)為早春最重要的靈感象徵。絲巾是法國女人日常裝扮的重要元素,ChristianDior先生亦常常以絲巾作為整體造型的最後點綴。絲巾的流動感,讓創意總監Raf Simons聯想到紐約女性多元的穿衣風格,因而以一方巾串起巴黎與紐約。方形絲巾的幾何感借自成衣結構,而手繪花樣則取自成衣柔美的裝飾,但在此系列反客為主,成為成衣上的圖騰來源。輪廓尚可見大量的方形設計,時而向外掀開,時而綁縛裝飾,俐落的造型呈現都會動感。配件上亦處處可見融入絲巾的巧思,活潑醒目。

Dior早春融入方形絲巾線條與圖騰。(Dior提供)

Fendi 羅馬運動風

做為銜接秋冬與春夏間的早春系列,Fendi採用秋冬的運動元素,以及春夏欲呈現的羅馬輝煌歷史,混合東西方文化元素,創作出全新的文化混合體。「FENDI ROMA」字樣以塗鴉的方式,現身於裝飾運動風側邊條紋的褲裝與洋裝上,或是化為賽車手胸章上的圖騰之一,與抽象的蘭花圖騰,流露精緻的和風氣息。幾何線條、迷彩、波卡圓點、條紋、格紋並陳,在傳統與實驗性的衝突對立下,展現品牌固守的二元性精神。 

Fendi早春運動風褲裝上有FENDI ROMA字樣塗鴉圖騰。(Fendi提供)

看更多早春新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GIVE YOU MORE
逛店就像逛設計館!NATUZZI插旗台中 導入義大利奢華美學成新地標
Lifestyle

逛店就像逛設計館!NATUZZI插旗台中 導入義大利奢華美學成新地標

【時尚大道】2024 FW 米蘭時裝週 生力軍續寫新篇章 浴火重生點燃希望

【時尚大道】2024 FW 米蘭時裝週 生力軍續寫新篇章 浴火重生點燃希望

孫藝真被讚仙女顏值也不得不服老!自曝每天起床後必做這件事
Beauty

孫藝真被讚仙女顏值也不得不服老!自曝每天起床後必做這件事

看更多!加入iStyle粉絲團
網友回應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istyle】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