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Style時尚美妝頻道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BEAUTY
美妝話題

高溫不脫妝!破解妝前保養、飾底乳、隔離霜、防曬品到底差在哪裡?

2016/05/11 13:00

文/記者李晨詠 圖/各品牌提供

女星在乾燥高溫環境下拍攝底妝依然完美如剛剛化完妝!怎麼辦到的?彩妝師Kevin分享:妝前打底最重要。(圖片擷取自kyo1122 Instagram;各品牌提供)

氣溫上升,肌膚皮脂腺油脂分泌量也會變多,因此在夏日,粉刺、痘痘、油光與脫妝問題最為劇烈。針對女生最惱人的脫妝問題,iStyle幫你問了彩妝大師Kevin,「『妝前保養』與『妝前隔離』是避免脫妝的不敗心法!」這篇將提供妝前保養技巧,並解析向來容易混淆的「飾底乳」、「隔離霜」、「防曬品」到底有什麼差別?怎麼用才不脫妝?

「妝前保養」或「妝前乳」?
我們都知道,妝前做好保濕是讓底妝更加持久的重要步驟。針對妝前速效保濕,Kevin會針對時間、肌膚需求以「敷膜」或使用「保濕型妝前乳」達成立即補水目標。

Kevin分享,妝前利用滲透性佳的面膜濕敷5分鐘,就能為肌膚快速補水。

1 妝前敷膜
如果化妝時間充裕,Kevin分享:「在妝前使用布紙面膜敷臉,由於密封效果快速直接,加上部分面膜以滲透性佳的材質製作,敷5分鐘就可快速補水,讓皮膚角質層飽滿、平撫乾燥肌膚紋理,避免肌膚因油水失衡導致脫妝,毛孔現象也降低許多。」
有別夜間選擇修護、功能型面膜,妝前敷膜可挑選清爽質地的補水型面膜,敷上5分鐘,拿下後以化妝棉沾取化妝水將面膜精華液擦拭或輕拍,即可上妝。

Kevin推薦我的美麗日記玻尿酸極效保濕面膜作為妝前急救補水用,極絲裸膚布膜服貼度佳提升滲透效果,售價為250元(8片)(開架品牌)。

2 妝前乳→主要功能是補水
趕著上班時,除了基礎保養外,可加入「妝前乳」達到快速補水。「妝前乳」的主要特色是為肌膚補充水分,通常不會添加色料。有別以往大家會把保濕妝前乳全臉使用,Kevin提醒:「補水的產品盡量都局部使用,因為通常含輕油性成分,用太多會造成出油。」他進一步分享,補水型妝前乳可局部用於兩頰乾燥處即可。

BeautyMaker水光超導玻尿酸保濕補水面膜同樣以瞬效加濕為訴求,輕薄的隱形布膜親膚性佳,售價為499元(5片)(PayEasy)。

點下頁!隔離霜、飾底乳、防曬乳到底差在哪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GIVE YOU MORE
【時尚大道】氣味打造隱形名片 春夏私人調香技巧 搭出專屬命定香

【時尚大道】氣味打造隱形名片 春夏私人調香技巧 搭出專屬命定香

JASMINE GALLERIA把多肉植物變禮服!林嘉綺大長腿包超緊 讓李翊君23歲正妹女兒靠美腿搶鏡
Fashion

JASMINE GALLERIA把多肉植物變禮服!林嘉綺大長腿包超緊 讓李翊君23歲正妹女兒靠美腿搶鏡

MUJI推超豪華生日桶4種口味全是人氣零食!加碼台灣味新菜單 限量開賣
Lifestyle

MUJI推超豪華生日桶4種口味全是人氣零食!加碼台灣味新菜單 限量開賣

看更多!加入iStyle粉絲團
網友回應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istyle】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