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Style時尚美妝頻道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LIFESTYLE
品味生活

白色T恤難保養?8個讓衣服潔白如新的實用技巧

2016/05/19 21:00

文/記者汪瑋琪 圖/擷取自We Heart It

白色衣服容易泛黃又鬆垮?幾個小技巧就能讓衣服保持潔白的模樣!

好看又百搭的「白T」是大家衣櫥必備品項之一,但白色T恤也是出了名難照顧,一不小心就沾到污漬,衣領也容易鬆垮,讓時尚單品瞬間變成「流浪漢款」。該怎麼做才能讓衣服維持潔白、不鬆垮呢?istyle編輯特別請教知名家事達人陳映如提供幾個小技巧,關於白T的大小事請趕緊筆記吧!

1 如何消除一般髒汙?
把白T穿出門不免會附著一些灰塵,如果衣服明顯變灰、變髒,你可以選擇鹼性較強(PH值約8到9),像是水晶肥皂這種去污產品清洗,如果衣服真的太髒、連水晶肥皂都無法去除,把衣服浸泡在裝水的臉盆裡,加上天然酵素和洗衣精,靜置10分鐘後再按一般步驟清洗,就能恢復到以往亮白的模樣。

2 衣服變黃怎麼辦?
白T最常發生、最煩人情況就是整件變黃!這時候只要使用白色粉末的「去漬霸」,加水浸泡1到2小時後,先用清水沖洗一遍,再按照一般步驟清洗即可;如果變黃的情況太嚴重,延長浸泡的時間,就能有效清除。

3 沾到食物醬汁、原子筆等污漬?
不小心在吃飯的時候沾到醬汁,或是被原子筆劃到?立即用洗碗精塗抹在污漬上後清洗即可,如果衣服不小心被原子筆劃到,可將酒精噴在被劃到的地方,輕輕柔刷5到10分鐘,再按照一般洗滌方式就能清除。

4 衣服有汗臭怎麼辦?
夏天穿白T出門不免會流汗,衣服還有可能會留下汗臭味,想消除衣服上難聞的味道嗎?除了可以使用小蘇打粉以外,也可以用茶樹精油清洗,兩者都能有效除臭,茶樹精油還能達到芳香的效果。

點下頁!清洗白T還要注意的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GIVE YOU MORE
任容萱幫媽姊物色姊妹裝!虧任爸出遊總帶3個伴遊妹作陪
Fashion

任容萱幫媽姊物色姊妹裝!虧任爸出遊總帶3個伴遊妹作陪

【時尚大道】打破時間界線 超譯藝術與定見 2024 FW巴黎時裝週8個觀察

【時尚大道】打破時間界線 超譯藝術與定見 2024 FW巴黎時裝週8個觀察

孫藝真訪台親口揭「幸福狀態」! 網讚:玄彬不愧是寵妻魔人
Beauty

孫藝真訪台親口揭「幸福狀態」! 網讚:玄彬不愧是寵妻魔人

看更多!加入iStyle粉絲團
網友回應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istyle】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