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Style時尚美妝頻道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BEAUTY
美妝話題

40歲依然超顯嫩!林心如、徐若瑄8招養出另一半都愛上的凍齡美肌

2016/07/11 16:53

文/記者李晨詠 圖/擷取自各女星Facebook

為什麼林心如、徐若瑄、侯佩岑......這些大齡女星們,儘管步入婚姻、生了孩子、超過40歲,卻絲毫沒有老味?反而散發出比真實年齡更年輕且優雅的風格。iStyle訪問了大齡女星們背後最親近且重要的推手-彩妝師沈妙玲(妙妙),公開她們台下的減齡心機。

妙妙是許多女明星們的指定彩妝師,她分享,年齡從來就不是女明星的問題,像徐若瑄、林心如的皮膚質感甚至比很多年輕女星更好!妙妙說,女明星們從年輕就認真保濕、防曬維持肌膚好底子,妝容部分,「底妝」是減齡的關鍵。想要「妝」出年輕,一起學習大齡女星們的技巧!

1 妝前保養善用按摩工具
妙妙在幫女明星上妝前,會先以按摩工具如滾輪、T字棒、光療導入儀、冰鎮美肌棒......等,搭配保濕品按摩肌膚。「徐若瑄曾跟我說,女人外表顛峰期可能只能撐一年,要努力保養才能延續美麗。」妙妙進一步透露,Vivian的妝前保養會視肌膚狀況搭配不同的按摩工具,可參考以下建議:
‧滾輪:感覺沒精神、氣色差、水腫時,可用滾輪滾開淋巴。
‧T字棒:針對局部下垂,使用T字棒以拉提方式按摩肌膚。
‧光療導入儀:通常擁有紅光、綠光、藍光,可提供鎮定效果,曬後、肌膚乾燥時搭配保濕品能讓產品吸收更好。
‧冰鎮美肌棒:可舒緩眼睛浮腫。

2 年紀越大妝要越薄
妙妙說,很多人因為覺得自己臉上有瑕疵,底妝越疊越厚,事實上,妝越厚、粉感越明顯就會越顯成熟。想要有降齡感,千萬不能用粉底把皮膚質感全部遮住,上底妝時,一次不要擠出來太多,掌握「少量多次」,就能避免厚粉造成老氣感。

3 不一定要擦蜜粉
通常過了30歲,肌膚出油量會減少,這時候就要改變上妝習慣。妙妙分享,「徐若瑄幾乎不太上蜜粉,蜜粉用量越少就越光透,女明星們喜歡保留肌膚自然透出的光澤;蜜粉量少也能避免細紋卡粉更明顯。」如果皮膚偏油想上蜜粉怎麼辦?彩妝師建議用鬆刷沾取蜜粉,甩掉餘粉後輕刷於T字部位即可。

4 遮黑眼圈時不要遮眼尾
很多人遮黑眼圈時會帶到眼尾、眼皮,妙妙則不這麼做!「只遮眼頭下方黑眼圈最深的區域,保留眼尾、眼角自然的膚色、陰影,妝容會更自然,同時眼睛也會因為陰影變得比較大!」過度修飾反而看來老氣。

Plus:彩妝師推薦大齡女星愛用底妝
對於妙妙來說,粉底的保濕度與持妝性最為重要,她所推薦的底妝品保濕度皆有不錯表現,且到午後粉底顏色也不會變暗沉,對於30歲以上女性來說是購入底妝的重要考量。
‧迪奧夢幻美肌氣墊粉餅
這款氣墊粉餅妝感清透,上妝時可先上兩頰,T字、下巴維持少量,輕鬆創造降齡底妝。

迪奧夢幻美肌氣墊粉餅/2,500元

‧GIORGIO ARMANI極緞絲柔粉底精華
以植萃精華取代水分,不僅薄透保濕,妝容更服貼,非常適合層層疊擦創造薄透妝感。

GIORGIO ARMANI極緞絲柔粉底精華/2,600元

‧香緹卡清透粉餅
超級細緻的粉狀粉底,是粉狀產品中保濕表現佳的款式,即使午後也不會暗沉。

香緹卡清透粉餅/2,800元

點下頁!化妝絕對要避開的老氣地雷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GIVE YOU MORE
日本爆紅百褶環保包快閃來台!這一款時髦又百搭絕對必收
Lifestyle

日本爆紅百褶環保包快閃來台!這一款時髦又百搭絕對必收

【時尚大道】2024代表色柔和桃來襲 彩妝師親授3秘技 打造春日輕盈美

【時尚大道】2024代表色柔和桃來襲 彩妝師親授3秘技 打造春日輕盈美

38歲安心亞一個月甩油3公斤!靠這兩招年後瘦身戰勝年齡代謝率

38歲安心亞一個月甩油3公斤!靠這兩招年後瘦身戰勝年齡代謝率

看更多!加入iStyle粉絲團
網友回應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istyle】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