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Style時尚美妝頻道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BEAUTY
美妝話題

玫瑰保養 散發誘人魅力

2015/02/28 12:51

文/iStyle頻道/綜合報導

充滿女人味的玫瑰花作為保養成分時,具有保濕效果,其散發的香氣則可令人感到愉悅。(圖片擷取自ELLE)

玫瑰自古以來一直是女性保養品的熱門成分,相傳埃及豔后就是因玫瑰的抗氧化效果而青春永駐。能夠製成油、精油、水的玫瑰花,主要保養功能為保濕,其散發的香氣則可令人感到愉悅。

(圖片擷取自boldsky)

市面上的玫瑰製成品主要品種分為四種,包含大馬士革玫瑰(rosa damascena)、百葉薔薇(rosa centifolia)、法國薔薇(rosa gallica)與麝香玫瑰(rosa moschata),其中以位於伊朗(古波斯地區)的大馬士革玫瑰最好。常見以玫瑰花製成的產品則有玫瑰花辦、玫瑰水、玫瑰精油、玫瑰果油,活用技巧如下:

1 玫瑰花辦

單做沐浴用能舒緩神經,洗完身體後如同擦上香水般擁有天然香氣,且具有護膚的作用。另外還可以DIY製成洗臉面膜、去角質磨沙。

Tips:製作天然玫瑰花瓣面膜
將8~10片花瓣浸泡在4湯匙的蒸餾水或純淨水3個小時,加入2湯匙蜂蜜,混合後敷在臉上20分鐘,再用清水洗淨,就是一款舒緩抗菌天然洗面膜;妳也可以將玫瑰花辦浸泡30分鐘後,與燕麥一起搗碎,輕輕塗抹與臉部、頸部與身體,再用清水沖洗。

(圖片擷取自網路)

2 玫瑰精油

一般市售玫瑰精油是經過蒸餾提煉,使用上比玫瑰花辦方便,但品質較不一定。精油濃度較高,不太適合直接用於肌膚,但可以用於盆浴及室內薰香。如果要使用玫瑰精油護膚,最好搭配其他基底油產品。

(圖片擷取自網路)
3 玫瑰果油

從玫瑰果實提煉出來的油,是基底油,適用於一般護膚,可以當作按摩油,或是在皮膚保養程序中加入玫瑰果油。使用在眼周、嘴角、私密處暗沉的地方能改善膚色,促進血管收縮,還能撫平細紋。

(Melvita提供)

4 玫瑰水

玫瑰水是蒸餾玫瑰精油的副產品,比精油便宜但好處不打折,直接向專櫃購買或是自己做都很不錯。

(Melvita提供)

玫瑰適用於皮膚各種狀況,包含促進肌膚再生、滋潤肌膚、撫平紋路、美白均勻膚色、改善痘疤、抗菌、減緩紅腫與發炎、收縮毛孔、預防痘痘,適合敏感性、乾燥、油性與老年肌膚,如果你的肌膚狀況很糟,不妨考慮內容物含有玫瑰的保養品。

此外,玫瑰香氣具有鎮定心神的作用,可以幫助睡眠。值得提醒的是,自己製作天然的玫瑰DIY產品,要先在局部測試,不會過敏才可以大面積的使用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GIVE YOU MORE
2024WW》大咖男神現身PIAGET展區!李俊昊、Apo帥戴Polo腕錶帥翻
Fashion

2024WW》大咖男神現身PIAGET展區!李俊昊、Apo帥戴Polo腕錶帥翻

【時尚大道】台日韓彩妝師聯手 揮灑6大春日妝感

【時尚大道】台日韓彩妝師聯手 揮灑6大春日妝感

MUJI這款萬用枕可靠可躺根本懶人救星!新尺寸更厲害 限定門市開賣
Lifestyle

MUJI這款萬用枕可靠可躺根本懶人救星!新尺寸更厲害 限定門市開賣

看更多!加入iStyle粉絲團
網友回應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istyle】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