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Style時尚美妝頻道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FASHION
流行時尚

旅行度假前必看!超強「打包控」簡嫚書傳授行李收納終極絕招

2016/08/30 19:07

文/記者薛雅心

整理行李總是一個頭兩個大?「打包控」簡嫚書的超神絕招,愛旅行的你一定要學起來!

每次計畫旅行、度假總是興奮不已,但到了要打包行李的時候,卻一頭霧水花掉超多時間嗎?文青女星簡嫚書今(8/30)聯手頂級商旅用品品牌TUMI,共同策劃"the future tense"攝影展,現場她不僅分享自己私密的行李小祕密,更公開實用度100%的行李收納絕技!

喜歡旅行與攝影的簡嫚書,特別以「太空旅行」為主題,攜手TUMI一同策劃"the future tense"攝影展。發表會上她以一身台灣新銳設計師詹朴的服裝現身,搭配前衛髮型與妝容,展現獨一無二的未來感。(記者胡舜翔攝)

打包縮時有絕招!「這件事」一定要先做
打包行李總會花掉你大半天的時間嗎?簡嫚書笑說:「我以前打包要花四個小時才能完成,現在已經進步到一個小時就OK!」而其中的「縮時」關鍵,就在整理的先後順序上,她分享:「以前整理得慢,是因為總會想要『充分準備』,一直檢查有沒有忘記帶什麼,結果裝完之後才發現過重,又要花時間猶豫哪些要刪掉。」

如果想要加快打包行李的速度,簡嫚書建議一定要先改變整理的心態,她說:「優先把『哪些是一定要的』全部裝進去,再看看還有哪些空間可以裝其他的東西。」就可以省掉後續猶豫刪減的時間,打包自然變得更有效率!

密封袋非常重要!「這東西」一定要分開放
笑說自己在打包行李方面很有「偶像包袱」的簡嫚書,因為擔心行李突然被海關打開,所以絕對會整理得乾乾淨淨、整整齊齊,而在女生最煩惱的保養品打包方面,她也以自身慘痛經驗歸納出一套法則,簡嫚書說:「以前曾經因為沒有把精油質感的保養品分裝,結果它破在行李箱裡,導致整袋都非常油、非常可怕!現在保養品收納,大約會分成三袋,並用夾鏈袋分別密封,尤其很難清洗的一定要分開打包,才不會打翻一小罐,全部都被汙染。」

旅行來去快狠準!沒用過不曉得「它」這麼重要
儘管簡嫚書在打包行李這件事情上,已經算是很有經驗和心得,但她仍直呼:「收納袋這東西真的太好用、太重要了!」不只瓶瓶罐罐要用夾鏈袋分裝好,衣服、小物也需要收納袋,簡嫚書笑說:「以前到飯店都會把所有東西拆開,放到各個地方擺好,布置成在家的感覺,即使只停留兩天也一樣,最後整理時把自己累死......但這次跟TUMI合作之後才學到,原來把各種需求的物品用分裝袋裝好之後,到飯店直接整袋拿出來,要走的時候再整袋帶走,不用重新擺放布置,實在太方便了!」

點下頁!簡嫚書隨身行李裡竟有前男友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GIVE YOU MORE
海洋拉娜邀周杰倫出任品牌大使!經典小綠瓶入鏡 展現熟男風
Beauty

海洋拉娜邀周杰倫出任品牌大使!經典小綠瓶入鏡 展現熟男風

【時尚大道】台日韓彩妝師聯手 揮灑6大春日妝感

【時尚大道】台日韓彩妝師聯手 揮灑6大春日妝感

週五迎穀雨!專家教生米開運法招財 在這指定時間做才有效
Lifestyle

週五迎穀雨!專家教生米開運法招財 在這指定時間做才有效

看更多!加入iStyle粉絲團
網友回應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istyle】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