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Style時尚美妝頻道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BEAUTY
美妝話題

大齡美女最怕眼睛洩密!專家:眼部浮腫、代謝差這動作一定改善!

2016/10/06 12:12

文/記者李晨詠 圖/部分圖片擷取自Kevin老師部落格

一對愛笑的眼睛是女神徐若瑄的標識,她曾分享,妝前一定會使用不同儀器按摩臉部、眼週,創造無齡感。(圖片擷取自徐若瑄Facebook)

長時間使用3C產品、作息不正常......,眼週老化提早報到!美容專家Kevin老師表示,血液循環不良是女人眼週天敵,加上眼周肌膚厚度只有皮膚的三分之一,包括黑眼圈、水腫、下垂、疲態都是現代女性常見眼週困擾。iStyle專訪Kevin老師,公開他的眼部保養技巧。

循環不良是眼週困擾關鍵
Kevin老師表示,女性眼週問題發生通常較男性來得早,主因為男性基礎代謝、循環較佳,皮膚也比女人厚、皮脂腺分泌更多。常見眼週困擾如黑眼圈、水腫等,都是代謝不良惹得禍,欲改善眼部問題,以保養品結合「按摩」最具效果。

時常敷眼膜的林心如分享,在擦眼部保養品時一定要特別點在淚溝處並加以按摩。

眼部浮腫 夜間飲食要注意
一早起床眼睛浮腫,常見成因為前一晚喝太多水?Kevin分析,容易浮腫的體質,夜間進食飲水都要控制,過鹹、過辣、飲酒(特別是啤酒)、短時間內大量飲水都會造成代謝變差導致隔日浮腫。那麼,幾點後就不該再喝水?Kevin進一步解釋:「並非睡前喝水一定會造成眼睛浮腫,重點在於『量』!我在睡前會喝一大『口』水但不是一大『杯』水,應付睡眠中肌膚水分蒸散問題。」

舒淇也會透過極度輕薄的保濕眼膜,改善眼下暗沉、乾燥問題。

黑眼圈 暖→冷色遮瑕兩步驟
歸納黑眼圈問題成因,常因鼻子過敏、睡眠不足導致血液循環不良、靜脈血管擴張,除了保養外,使用遮瑕品能有效校正膚色。Kevin分析,亞洲女孩的黑眼圈以咖啡色、黑青色居多,遮瑕一定要分兩步驟:先用暖色調液狀遮瑕調整色差,再用冷色調遮瑕膏疊擦,而非直接使用一般遮瑕膏修飾,反而會造成黑眼圈看起來更灰、更髒。

針對不同黑眼圈問題,透過打亮筆輕薄修飾。

大面積的黑眼圈要先以偏橘色遮瑕膏校正膚色。

接著再疊擦符合肌膚色彩的遮瑕膏。

放任水腫眼會垂
眼部下垂主因為老化造成膠原蛋白大量流失,Kevin補充:「眼睛長期水腫下垂也會提早報到,就像吹氣球般,皮膚被撐起又放鬆,久了就像洩了氣的氣球般鬆弛、皺皮。」

點下頁!浮腫、下垂...原來按摩方式不一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GIVE YOU MORE
FRANCK MULLER推亞太區限定三新作!巨型陀飛輪限量8只錶迷開搶
Fashion

FRANCK MULLER推亞太區限定三新作!巨型陀飛輪限量8只錶迷開搶

【時尚大道】突破常規盡顯新意 Cartier Trinity枕形三環 續寫百年風華

【時尚大道】突破常規盡顯新意 Cartier Trinity枕形三環 續寫百年風華

MUJI推超豪華生日桶4種口味全是人氣零食!加碼台灣味新菜單 限量開賣
Lifestyle

MUJI推超豪華生日桶4種口味全是人氣零食!加碼台灣味新菜單 限量開賣

看更多!加入iStyle粉絲團
網友回應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istyle】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