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Style時尚美妝頻道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LIFESTYLE
品味生活

草間彌生史上最大個展!超過200件早期私藏、全新作品首度全曝光啦

2016/10/05 13:55

文/記者詹佳芸 圖/擷取自草間彌生わが永远の魂官網

草間彌生將於2017年2月,在日本東京國立新美術館舉辦個人生平最大展覽「わが永远の魂」,屆時將展出超過130件首度曝光的全新作品。
適逢日本東京國立新美術館開館10週年,被譽為當代罕見「天才藝術家」的草間彌生(Yayoi Kusama),將於當地舉辦個人生平最大型展覽「わが永远の魂」(暫譯:我們永遠的靈魂),此次將展出共計200件個人作品,其中包含早期各時期的私藏作,以及130件從未問世的全新作品,帶領粉絲們進入草間彌生神秘抽象的迷幻世界。

2017「わが永远の魂」個展必看原因:
1 生平規模最大展覽
身為日本殿堂級藝術家,草間彌生也被世界各大媒體評選百大影響力人物、世界最受歡迎藝術家,在包含倫敦、巴黎、亞洲、拉美、北歐……等世界各地國際級美術館,均辦過大型個展,但沒有一次比此展更為盛大,包含展出作品規模、全新作品總量都是最多。
2 壓箱私藏系列全公開
此次將發表從2009年開始創作的大型畫作系列「わが永远の魂」(暫譯:我們永遠的靈魂),其中包含超過130件全新作品均為首度曝光,讓鐵粉可以一次欣賞個夠!
3 畢生經典作品全揭露
草間彌生現年已高達87歲、在藝術界活躍期間也超過70個年頭,藝術生涯從在日本短暫初試啼聲後開始,接著於1957年旅美於紐約工作,並持續以前衛抽象的風格走向世界舞台。而此次個展將會把草間彌生自少女時期、留美時期、東京時期……等各時期的90件作品,再加上最近期的「わが永远の魂」系列作品通通展出,除了可看出草間風格不斷蛻變外,所有貫穿作品的元素如「水玉點點」、「鏡屋」、「南瓜」等,也會一一展示在大家面前。

而在參展前,也讓我們先來了解草間彌生各時期的創作風格吧!
常以圓點點、短上衣、高彩度眼妝,這個我們最熟悉打扮現身,被診斷出罹有精神分裂症的草間彌生,曾多次對媒體表示:「如果不是為了藝術,我應該很早就自殺了。」因此從她的繪畫、軟雕塑、裝置藝術……等創作中,可以看出她企圖呈現一種深入內心探討的手法,不僅善用高彩度對比的圓點花紋加上鏡子,大量包覆各種物體的表面,也常用不斷繁殖的蕈類造型來表達她內心世界的各種幻覺,個人風格非常鮮明,也同時挑戰了參展者的感官極限。
‧少女時期
草間彌生從小就喜歡繪畫,後來進入京京都市立工藝美術學校主修日本畫,並在她的故鄉宮本展開了創作活動。在1950年代,她的作品逐漸趨向抽象,從動物、植物、人體、天文等等各式各樣的主題中尋找靈感,表達出生命的多樣以及廣闊的宇宙。她曾在東京舉辦過幾次個展,藝術評論家瀧口修造亦給予她的作品極高的評價。
《残夢》1949年。
《太陽》1953年 東京国立近代美術館蔵。
‧紐約時期
日本藝術界的空間限制,讓草間彌生決定在1957年的秋天獨自前往美國,隔年她搬到紐約居住。她在美國的創作獲得了當地高度評價,之後的作品更大膽跨足到性領域,作風十分辛辣,讓她有了「前衛女王」的稱號。
《トラヴェリング・ライフ》1964年 京都国立近代美術館蔵 撮影:上野則宏。
《自己消滅(網強迫シリーズ)》1966年頃。
‧東京時期
因為身體欠佳,草間彌生在1973年回到東京,並在1977年住進了精神療養院,但仍然持續創作,從繪畫、雕塑到拼貼畫、版畫等等都有涉獵,甚至開始挑戰文學領域,創作小說及詩歌。草間彌生的創作主題主要包含性、死亡及宇宙的無窮,率真直接的風格讓她廣受好評,作品也逐漸在世界各舞台為人熟知。
《自殺した私》1977年 東京都現代美術館蔵。
《黄樹》1992年 フォーエバー現代美術館蔵。
《かぼちゃ》1999年 松本市美術館蔵。

點下頁!草間彌生最精彩作品竟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GIVE YOU MORE
老公閃邊去!昆凌笑擁新歡 三寶媽也忍不住直呼:時間省下不少
Fashion

老公閃邊去!昆凌笑擁新歡 三寶媽也忍不住直呼:時間省下不少

水潤唇膏一搽就掉色?彩妝師:上妝前多做這一步 不僅持色連暗沉唇色也能完美修飾
Beauty

水潤唇膏一搽就掉色?彩妝師:上妝前多做這一步 不僅持色連暗沉唇色也能完美修飾

【時尚大道】2024 FW 米蘭時裝週 生力軍續寫新篇章 浴火重生點燃希望

【時尚大道】2024 FW 米蘭時裝週 生力軍續寫新篇章 浴火重生點燃希望

看更多!加入iStyle粉絲團
網友回應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istyle】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