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Style時尚美妝頻道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LIFESTYLE
品味生活

點點心2店進駐北車!一句話告訴你它在紅什麼、還能開到韓國去!

2016/11/13 15:50

文/記者詹佳芸 圖/擷取自點點心FB

點點心進駐台北車站,連撈丁、肉鬆腸粉也吃得到囉!(左圖為本報記者陳逸寬攝、右圖擷取自點點心FB)
被喻為添好運最強對手的「點點心」,由藝人劉俊緯(阿緯)去年底代理進軍台灣,一年來排隊人潮不斷,賣出的超人氣「豬仔流沙包」,更可以疊成13棟101那麼高!今(11/13)點點心進駐微風北車站,想必又將引來另一波排隊熱潮,在跟進隊伍之前,讓iStyle告訴你「點點心」到底為何這麼夯?獨家、必吃的又有哪些!

好吃、新奇、又好玩
2011年被《TimeOut》評選為年度香港最佳點心店、 2012年度榮獲《新聞周刊(Newsweek)》全球101家最佳食府……在香港本身已具有極高知名度的點點心,是連當地人都狂推的港點,因為喜歡吃港點,所以劉俊緯(阿緯)選擇將點點心自香港引入。不過光靠名店光環,要在美食眾多的台灣佔有一席之地,可還得靠「創新」才能取勝!
點點心微風北車站今(11/13)開幕,引來不少排隊人潮。
懸掛在天花板的紅色鳥籠、馬賽克拼花、三葉風扇、傳統卡座座位和華麗燈箱……復古翻新裝潢,是台灣點點心有別於香港茶餐廳「簡單、隨興、方便、快速」風格為主的第一大差異,特別是信義店的剪刀柵門,以及北車店具有火車感的燈箱,更是讓點點心的港式懷舊感更上層樓!

不過除此之外,「好吃、新奇、又好玩」,是點點心在台灣引爆排隊熱潮的重要關鍵:
「好吃」方面,店內的每一道菜色,都必須由劉俊緯(阿緯)親自試吃過、覺得好吃,才會在店裡出現;「新奇」則是因為,點點心自香港引進台灣後,便根據台灣人的喜好,推出香港港點店看不到的全新組合,這些台灣限定的菜色,讓美食充滿更多驚喜,卻又同時擁有港點的風貌。

至於「好玩」部分,以最招牌的「豬仔流沙包」來說,將小豬造型的奶黃包自鼻子方面戳破、讓它爆漿流鼻水的吃法,不僅增加趣味性,也變成好友聚餐時的話題和亮點!讓姐妹們願意排上長長的人龍,只為了能和豬仔流沙包一起拍照、打卡呢!
不少藝人、導演都來到點點心店內,和「豬仔流沙包」打卡。

不只豬仔流沙包!這些Top 3也必吃!
人氣招牌「豬仔流沙包」,除了可愛造型和吃法十分討喜外,以鹹蛋黃加上多種乳製品調成的內餡,在剛出爐時趁熱一口咬下,真的有爆漿的「流沙」感!不過除此之外,還有店內人氣排名第2的「脆皮鮮蝦腸粉」,在混合鮮蝦、芹菜等多種食材的內餡外,包裹上一層酥脆的米網皮來取代油條,炸過之後外層的香酥口感和彈潤蝦仁、滑嫩的腸粉皮形成豐富層次。
脆皮鮮蝦腸粉是店內人氣第2,外酥內多汁的口感形成強烈衝擊。

另一道看似簡單平凡、卻是每到茶餐廳都必點的經典港點「蘿蔔糕」,點點心特地將裡頭的蘿蔔絲處理得較有份量感,再將蘿蔔、蝦米、臘肉等食材,一同進行長時間翻炒,因此每一口都吃得到紮實的滿足感!另外包含蝦餃、燒賣等,也都是點點心的人氣港點之一。

信義、香港都吃不到!北車獨家餐點公開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GIVE YOU MORE
金主爸爸牢牢在手!韓韶禧斬斷短命戀 仙氣全開狂搶錢
Fashion

金主爸爸牢牢在手!韓韶禧斬斷短命戀 仙氣全開狂搶錢

RALPH LAUREN紫標插旗板橋!章廣辰攜手李函 詮釋美式貴族品味

RALPH LAUREN紫標插旗板橋!章廣辰攜手李函 詮釋美式貴族品味

比花香、木質調還吃香?這一款味道異軍突起 男女通吃成香水市場新寵
Beauty

比花香、木質調還吃香?這一款味道異軍突起 男女通吃成香水市場新寵

看更多!加入iStyle粉絲團
網友回應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istyle】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