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Style時尚美妝頻道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LIFESTYLE
品味生活

掌握「經期減肥法」輕鬆瘦一圈!營養師:怎麼吃、怎麼動看準黃金時間瘦最快!

2016/11/16 13:57

文/記者汪瑋琪 圖/擷取自moeka_nozaki instagram

善用月經週期就能輕鬆瘦還能減緩經期不適呢!

妳知道嗎?根據哥本哈根大學研究顯示,月經周期搭配正確飲食和運動就可以幫助女人保持身材,每個階段需要的營養、食慾和體力都不同,只要懂得利用它,就能精準地供給身體最需要的養分,達到降低壓力,保持活力,滋潤肌膚,減少體重......等功效,對此美國紐約營養師Limor Baum把週期分為四階段,告訴妳在哪個期間會發生什麼事,身體需要什麼,同時滿足身體內心真實的渴望,讓妳輕鬆利用週期瘦下來。

第一階短(1至5天)
一旦月經開始,大多數女人會有緊張、易怒、水腫、胸部脹痛和經痛的情形發生,這些激素變化會使得女性容易疲勞,在這個階段,胃口通常比平常小,此時就該傾聽身體的聲音,吃恰好8分滿的食物,但是吃的東西一定要特別注意,因為失血量最大,所以Limor Baum建議補充大量的鐵,比如紅肉、貝類、豆類、深綠色蔬菜和芝麻,而食物中的鐵分為血鐵質和非血鐵質兩大類,其中促進非血鐵質吸收的主要有維生素C,因此適當補充維生素C也很重要,來源有柳橙和紅辣椒,為了平衡體內營養,從雞蛋和全穀物補充維生素B也有必要。
另外,由於身體過於疲乏、緊繃,Limor Baum建議多休息,晚上出門散步,睡前做點瑜珈讓身體放鬆。
Limor Baum建議餐點如下
早餐:燕麥片加酸奶,再加入草莓和芝麻籽
午餐:在鷹嘴豆沙拉裡放紅辣椒、菠菜、杏仁和芝麻籽
晚餐:糙米飯搭配雞肉和菠菜
點心:李子或酸奶

第二階短(5至13天)
第二階短,隨著雌激素上升,女性的性慾和體力也隨之增加,這種情況因人而異,大約會維持10天左右,而此時女性對異性特別有強烈的吸引力!再者,因為體力逐漸恢復,不管工作還是課業,妳會有更大的動力去完成,食量當然也會逐漸增加,Limor Baum認為此時非常適合做間歇式訓練或拳擊有氧,多食用紅肉不僅可以不斷提供身體能量,還能滋潤細胞,若再加上紅辣椒就能徹底加速新陳代謝。
Limor Baum建議的餐點如下
早餐:炒雞蛋
午餐:玉米餅搭配牛肉,番茄、洋蔥、香菜、蘿蔔和酸柳橙
晚餐:全麥吐司加蔬菜沙拉和羊肉
點心:各類堅果

點下頁!這個時期性欲最旺盛,這樣吃對身體幫助最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GIVE YOU MORE
耳罩點綴經典凱旋門圖紋 CELINE耳機顏值功能兼備
Fashion

耳罩點綴經典凱旋門圖紋 CELINE耳機顏值功能兼備

【時尚大道】2024代表色柔和桃來襲 彩妝師親授3秘技 打造春日輕盈美

【時尚大道】2024代表色柔和桃來襲 彩妝師親授3秘技 打造春日輕盈美

迪奧高訂香氛刻劃經典花香!圓筒限量版外盒 細膩點綴蝶舞翩翩
Beauty

迪奧高訂香氛刻劃經典花香!圓筒限量版外盒 細膩點綴蝶舞翩翩

看更多!加入iStyle粉絲團
網友回應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istyle】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