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Style時尚美妝頻道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BEAUTY
美妝話題

專櫃、便宜的都試過一輪!大學生女神莫莉:2016各家最好用唇膏色號全公開!

2016/12/14 12:33

文/記者李晨詠 圖/擷取自莫莉Facebook,單品由各品牌提供

女星莫莉時髦風格是年輕女孩流行意見領袖,她引領流行的「唇色」更是招牌造型之一。

冬天就是要以漂亮顯眼的唇色走跳所有聚會!然而,到底哪些唇膏在顯色、持久度上表現最好?擁有完美唇形、擅於駕馭不同唇色的女星莫莉,在嘗試各家唇彩後,不藏私與iStyle讀者分享,今年秋冬絕對要靠櫃試色的好用唇彩,真心不騙、沒有地雷!

鮮明的「紅唇」是莫莉最常出現的妝容,沒有曖昧,只有正紅與深酒紅。

莫莉的唇彩心法如下:
1 紅唇一定以Full Lips畫法:正紅、深紅色都是顯白又能讓唇形豐盈的好選擇,「我不太挑橘紅、辣椒紅,或是透亮型的紅色唇彩,曖昧不明的紅色會讓紅唇扣分。」莫莉說。
2 畫紅唇時把腮紅放淡:紅唇往往輕易成為臉部妝容重點,畫紅唇時眼妝可用眼線深邃眼神,用色則以自然大地色為佳;腮紅更要刻意放淡,甚至可以省略,避免全臉都是重點易有濃妝感。
3 先勾出唇形再填滿:不論畫哪種唇色,莫莉都會以唇筆、唇刷先勾勒出唇形,接著才填滿唇色。「先描邊能輕易改變唇形,也不容易失手。」她提醒。
4 根據整體風格調整唇形:時常嘗試不同造型的莫莉,會根據服裝改變唇形。「想要呈現性感、復古風格可利用唇線筆將唇峰畫得尖一些;若是私底下逛街,我通常以歐美休閒為主,可搭配唇峰較模糊、較寬、較長的唇形,讓紅唇變得自然些。」莫莉補充。
5 2016秋冬必備大地土色:除了紅唇外,本季秋冬也十分流行帶土色的「奶茶色」,比裸色更暖一些、更時髦一些,看似難以駕馭,但其實擦上後會有意想不到的融合感。

只要妝容搭配得宜,紅唇也能平易近人,莫莉的粉絲們也因為她的鼓勵而嘗試挑戰不同的唇部面貌。

除了用法外,唇彩顯色度、持久度與保濕度更是女孩們購入的重要參考,以下為經過莫莉親身試用,用過才敢推薦的好用唇膏,連色號都寫給你囉!靠櫃前一定要服用這篇。

1 M.A.C零色差唇膏(toast and butter)與(double fudge)
莫莉本季一定要有的土色唇膏就是這兩支!她曾在直播時分享,造成當週該牌櫃上賣到缺貨。「看了直播後就會發現土色其實很好駕馭,我會先擦淡咖啡色打底,再將深棕色點在中間;眼妝可搭配大地色、墨綠、紅色系。」莫莉分享。

M.A.C零色差唇膏(Toast And Butter)/1,000元

M.A.C零色差唇膏(Double Fudge)/1,000元

2 M.A.C超霧感唇釉(feel so grand)
被莫莉譽為「一輩子都不會掉色」的霧面唇釉!「吃飯、喝水後幾乎都不用補色,唇紋也有不錯淡化表現,而且這個色號是非常飽和的紅!畫出來的唇形性感又飽滿。」她進一步補充,秋冬流行的「霧唇」,在上粉底時可順便將滋潤型的粉底輕壓於雙唇,具有撫平細紋、調整唇色效果,能避免霧唇產生唇紋,發色也非常飽和。

莫莉在澳洲工作時,紅唇妝容幾乎都使用M.A.C超霧感唇釉,偏愛它柔滑的霧面質地。

M.A.C超霧感唇釉(Feels So Grand)/1,000元

3 BOBBI BROWN金緻奢華唇膏(Your Majesty)與(Imperial Red)
這款唇膏質地絲滑且富含保濕成分,輕輕塗抹一次色彩就十分顯色。「最推薦酒紅色Your Majesty與正紅色Imperial Red,白皙或健康膚色都能駕馭。」莫莉推薦。

時髦的深酒紅色唇膏來自BOBBI BROWN金緻奢華唇膏(Your Majesty),售價1,200元。

莫莉另推薦BOBBI BROWN金緻奢華唇膏(Imperial Red),售價1,200元。

4 NH CC水亮絲緞豐唇筆(冷紫莓)
尋找價格親民又好用的唇彩嗎?莫莉分享NH的CC水亮絲緞豐唇筆,其中色號冷紫莓在柔美中帶著個性,調和紫色調讓唇彩與眾不同。

喜歡唇彩中揉合粉色調,莫莉推薦平價好用的NH CC水亮絲緞豐唇筆,售價360元。

她最推薦色號「冷紫莓」,體現俏麗卻帶點個性的唇彩風格。

5 YSL奢華緞面漆光唇釉(407)
唇釉集結唇膏的顯色度與唇蜜的保濕延展性,是女生能輕易上手的唇彩選擇。色號407為粉裸色,能輕易與所有妝容、造型搭襯,而此款唇釉的漆光效果也讓裸色更有精神。

YSL奢華緞面漆光唇釉(407)/1,200元

點下頁!超完美護唇品用了再也不脫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GIVE YOU MORE
【時尚大道】氣味打造隱形名片 春夏私人調香技巧 搭出專屬命定香

【時尚大道】氣味打造隱形名片 春夏私人調香技巧 搭出專屬命定香

逛店就像逛設計館!NATUZZI插旗台中 導入義大利奢華美學成新地標
Lifestyle

逛店就像逛設計館!NATUZZI插旗台中 導入義大利奢華美學成新地標

JASMINE GALLERIA把多肉植物變禮服!林嘉綺大長腿包超緊 讓李翊君23歲正妹女兒靠美腿搶鏡
Fashion

JASMINE GALLERIA把多肉植物變禮服!林嘉綺大長腿包超緊 讓李翊君23歲正妹女兒靠美腿搶鏡

看更多!加入iStyle粉絲團
網友回應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istyle】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