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Style時尚美妝頻道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BEAUTY
美妝話題

還停留在看熱量?女明星減肥推手:包裝上這10個成分致胖又致癌

2017/02/13 19:00

文/記者李晨詠 圖/擷取自各女星Facebook

想要瘦得健康,除了熱量外,女明星們更注重食物包裝上到底寫了哪些添加物。

過去,大家想要減肥、瘦身,絕對會先從控制攝取卡路里下手!現在,好萊塢人氣健身教練吉莉安‧麥可斯(Jillian Michaels)打破了這個舊觀念!她在全新著作《7天狠甩9公斤!全美第一健身女王教你打造最高效率的燃脂環境》中分享,瘦身飲食強調的是吃「優質食物」,除了熱量以外更應該戒除那些會讓代謝變慢的「假食物」,這些致胖成分就是讓你運動再勤勞也瘦不下來、基礎代謝率無法提高的關鍵!以下10大除了熱量外也該迴避的成分,在購買食材時別忘了看看包裝上有沒有這些地雷吧!

NG 1:反式脂肪(氫化油)
用來延長食品的保存期的反式脂肪常見於油炸速食、任何氫化的植物油(氫化大豆油、氫化紅花油等)、人造奶油、洋芋片、餅乾、烘焙食品中。它會讓壞膽固醇增加,減少好膽固醇,是心血管疾病、糖尿病最常見兇手。

擁有驚人體態的王麗雅早已從「少油、少鹽」進化成「用好油、吃好鹽」,挑選成分有機、製作過程乾淨的油品,加入料理中其實更具健康效率。

NG 2:高果糖玉米糖漿或玉米糖
幾乎所有加工食品(汽水、麵包、零食、調味優格、罐頭......等)中都添加的高度精製甜味劑,研究顯示它讓人發胖的速度比任何成分都快!也會導致糖尿病與提前老化。

NG 3:人工甜味劑
常見包括蔗糖素、阿斯巴甜、糖精等,吃了這些甜味劑會讓你更渴望甜食進而導致肥胖。進一步補充,阿斯巴甜的兩大成分是苯丙胺酸和天門冬胺酸,大量的苯丙胺酸會降低血清素的濃度,增加你進食的欲望,導致體重增加。絕對要避開的就是零卡、低脂低卡卻有甜味的食物,如零卡汽水、無糖口香糖......等。

健康女星莫莉以戒除零食、甜點,避開最常見導致代謝變慢的10大成分,讓健身更具效果。

NG 4:人工色素
(紅色四十號、黃色六號、藍色一號和二號)

根據研究,食用色素與過動症、甲狀腺癌有關,其中甲狀腺對代謝功能而言很重要!包括糖果、顏色鮮豔的飲料、冰淇淋等通常含有人工色素。

NG 5:亞硝酸鈉和硝酸鹽
培根、火腿、熱狗、罐頭豬肉、醃牛肉、燻魚和其他加工肉品中最為常見,是已知的致癌物品,尤其影響肝臟和胰臟,其中胰臟負責生產胰島素,那是體重管理的關鍵荷爾蒙,因此減肥中最好少吃加工肉品。

點下頁!天啊!這些肥胖成分我根本天天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GIVE YOU MORE
JINSXLINE FRIENDS聯名眼鏡好可愛!立體熊大、熊美金屬大頭點綴鏡腳超精緻
Fashion

JINSXLINE FRIENDS聯名眼鏡好可愛!立體熊大、熊美金屬大頭點綴鏡腳超精緻

地震後晃不停「假性地震」是真的!三族群最明顯 專家建議這樣做減緩緊繃
Lifestyle

地震後晃不停「假性地震」是真的!三族群最明顯 專家建議這樣做減緩緊繃

【時尚大道】氣味打造隱形名片 春夏私人調香技巧 搭出專屬命定香

【時尚大道】氣味打造隱形名片 春夏私人調香技巧 搭出專屬命定香

看更多!加入iStyle粉絲團
網友回應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istyle】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