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Style時尚美妝頻道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BEAUTY
美妝話題

42歲比32歲氣色更好!名模蔡淑臻:晚上六點前「高蛋白飲食」瘦身兼抗老!

2017/03/15 19:20

文/記者李晨詠 圖/擷取自蔡淑臻Facebook

42歲蔡淑臻不論膚質、身材都比真實年齡更顯嫩,運動、飲食、營養補給三方面缺一不可。

剛過完42歲生日的蔡淑臻本日(15日)出席營養補給品代言活動,完全看不出來年紀的她靠著運動、飲食養成凍齡好氣色。努力實踐健康生活的蔡淑臻接受iStyle專訪,分享40後女性健康飲食概念。

蔡淑臻與李沛旭兩人愛情長跑六年,一起運動、一起實踐健康生活羨煞眾人。(記者陳逸寬攝)

蔡淑臻本日出席營養補給品牌克補代言活動,接受專訪分享飲食技巧。(記者陳逸寬攝)

三餐按比例實行蛋白質飲食
蔡淑臻分享,正確的飲食方式是提升運動效果最佳習慣,日常盡量做到「蛋白質飲食」的她,以二分之一蔬菜、四分之一蛋白質、四分之一澱粉的比例攝取每一餐。蛋白質選擇方面,豆類、雞肉與海鮮這類白肉是最佳攝取來源;澱粉勿精製,以五穀類、地瓜都是好選擇。蔡淑臻補充,蛋白質具有修補肌肉效果,節食、過度消耗肌肉會讓肌肉量降低,一旦肌肉量降低、基礎代謝率也會降低影響健身成效。

三餐都有菜、肉、澱粉的蔡淑臻,蒜味香料烤雞胸看起來營養又好吃。

運動後飲食以補充蛋白質為主,香煎鯛魚排、泰式乾椒沙拉吃得好又飽。

晚上六點前完成三餐
在上述一定營養比例下,蔡淑臻的早、中、晚餐如何調配?習慣中午運動的她,早上以地瓜、全穀類麵包為主,為自己補充醣分帶來運動時所需能量;中餐則加強青菜比例;晚餐則減少澱粉量。蔡淑臻進一步補充,「想要保留蔬菜的營養,烹煮時間越短越好、烹調過程越少水越好,因此用少少的水快炒最佳;也可盡量挑選農藥用量較少的蔬菜如大陸妹、A菜,並且仔細清洗食材。」
蔡淑臻近期開始實行晚上六點前完成三餐,「這是來自BBC健康節目的靈感,只要縮短三餐間距、六點前完成三餐,一段時間後血壓、血糖、體脂都降了,是簡易的瘦身方式。但前提是三餐都要正常吃、營養也要全方面補充。」

早餐通常以地瓜補充醣分,迎接午間的運動鍛鍊。

中餐則加強蔬菜攝取,且以低溫快炒方式烹調保留蔬菜營養。

晚餐則視飢餓狀態按照比例攝取營養,若不怎麼餓就減少澱粉量。

點下頁!早餐後吃「這個」養出好氣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GIVE YOU MORE
在台北晶華酒店享用東方風茗茶!上下台灣首間專門茶室專門店開幕
Lifestyle

在台北晶華酒店享用東方風茗茶!上下台灣首間專門茶室專門店開幕

《金字塔遊戲》苞娜校園霸凌戰鬥贏張員瑛親姊!戲外也耍心機輾壓子瑜閨密Sana
Fashion

《金字塔遊戲》苞娜校園霸凌戰鬥贏張員瑛親姊!戲外也耍心機輾壓子瑜閨密Sana

【時尚大道】2024代表色柔和桃來襲 彩妝師親授3秘技 打造春日輕盈美

【時尚大道】2024代表色柔和桃來襲 彩妝師親授3秘技 打造春日輕盈美

看更多!加入iStyle粉絲團
網友回應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istyle】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