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Style時尚美妝頻道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BEAUTY
美妝話題

洗頭髮不要站著淋浴沖水!醫師:後果會讓愛美的人都很想哭!

2017/03/22 18:51

文/記者汪瑋琪

洗髮的禁忌到底哪些是正確,哪些是錯誤的觀念,就由醫師來告訴你。(擷取自yuuuuukko_ instagram)

對愛美的女孩來說,頭髮絕對是相當重要的配件之一,卻也是困擾的來源,其中,最令人不能接受的就屬掉髮了。為此,iStyle特地在今天(3/22)中華美容暨健髮教育學會理事長趙昭明醫師出席Alpecin記者會時專訪,請他教大家日常生活中最正確保養頭皮,減緩掉髮的方式。

趙昭明醫師出席Alpecin記者會。(品牌提供)

1 飲食忌太油太鹹
為什麼飲食習慣跟頭髮有關呢?趙昭明表示,太油、太鹹、太甜、油炸、辛辣都會影響髮中蛋白形成,而頭髮主要就是由蛋白質構成,當合成受到影響時,自然就會影響頭髮健康,他不斷提醒:「均衡飲食,多吃瘦肉(鐵)、海鮮、魚(鋅)都能給予頭髮充足的養分,養出一頭漂亮的秀髮。」

2 不要聽信謠言亂洗頭
坊間非常多活絡毛囊的偏方,最具代表性的不外乎就是用生薑洗髮,趙昭明嚴肅地說:「生薑洗髮能刺激並活絡毛囊是中醫說法,但其實非常容易造成過敏性皮膚炎,建議最好不要亂使用。」而像是牙膏塗頭皮,運用避孕藥抑制影響掉髮的雄性激素,效果也是相當有限,相當不建議嘗試。

(擷取自yuuuuukko_ instagram)

3 不要站著用強力的水柱洗頭
你洗頭都是蹲著洗還是站著淋浴呢?趙昭明表示,站著淋浴洗頭有一點要注意,就是水柱力量不能過大,否則你洗澡求快,水柱大力沖刷,長期下來毛囊會受傷害,不僅髮線會往後移,也極有可能傷害毛囊,造成落髮的情形,他建議改用溫和的水,輕柔地洗去洗髮精才能好好地養出一頭蓬鬆的毛髮。

點下頁!頭髮其實要天天洗!醫師:偷懶也最好別超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GIVE YOU MORE
鄭秀文一身霸氣後台嬌羞同框吳慷仁!照片曝光粉絲狂敲碗:合作
Fashion

鄭秀文一身霸氣後台嬌羞同框吳慷仁!照片曝光粉絲狂敲碗:合作

義大利家飾NATUZZI插旗台中 攜手冠軍咖啡飄香 65週年單人沙發椅亮相
Lifestyle

義大利家飾NATUZZI插旗台中 攜手冠軍咖啡飄香 65週年單人沙發椅亮相

【時尚大道】台日韓彩妝師聯手 揮灑6大春日妝感

【時尚大道】台日韓彩妝師聯手 揮灑6大春日妝感

看更多!加入iStyle粉絲團
網友回應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istyle】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