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Style時尚美妝頻道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BEAUTY
美妝話題

屁股這樣「抬」老化停下來!日本體能教練:4動作搭配深蹲讓身體年輕10歲!

2017/04/25 15:32

文/記者李晨詠、部分內容摘自《不老的祕密-練屁股》 圖/三采文化提供

日本正興「體後側運動」練出超美臀型,運動治療師荒尾裕文說:「練臀部,是讓身體變年輕的最高C/P值運動。」

想要讓身體維持青春狀態,你知道練哪裡C/P值最高嗎?日本職籃體能教練兼訓練師荒尾裕文,近期提出「體後側運動」對抗老的關鍵影響,並在著作《不老的祕密-練屁股》中分享運動員們每日都在練習的臀肌運動。荒尾裕文認為,主掌髖關節的「臀部肌肉」是所有肌肉中力量最大肌肉之一,有意識地鍛鍊平常少動的後側肌肉,能讓全身肌肉更加平衡,在轉換重心時更穩定,進而養成「上了年紀也能活動自如」的身體。

「深蹲」外,還要加練「體後側運動」
日常生活中我們比較常使用到身體前側肌肉,例如非常普及的「深蹲」,通常是大腿前側肌肉感覺較累?大部分的人常做的健身鍛鍊也多半習慣訓練自己看得見的肌肉,而忽略身體後側肌肉。然而,身體前後肌肉的平衡非常重要!在訓練時,重點應該放在遠較身體前側無力的後側肌肉。

4招鍛鍊體後側肌肉
A 臀部延展
(三采文化提供,iStyle頻道後製)
Step 1:身體跪姿,背打直與地面平行,提高腹內壓。腳尖朝下。
Step 2:左膝慢慢伸直,想像腳慢慢朝後方踢出去的感覺,不要改變腳踝的角度。換腳做。
Tips:注意腰是否因為腿抬太高而反折,以及骨盆是否朝外側偏。
左右各做10~20次,做1~3組。

B 臀部外展
(三采文化提供,iStyle頻道後製)
Step 1:身體跪姿,背打直與地面平行,提高腹內壓,腳尖向下。左腿往後伸直。
Step 2:離地的腿保持伸直,慢慢朝外側打開,再慢慢回到原位。換腳做。
Tips:離地的腿要以臀部和大腿後側肌肉來保持與地面平行。 腿往外打開時,要注意腰與骨盆是否反折或傾斜。

點下頁!屁股這樣「抬」!老化停下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GIVE YOU MORE
Victorinox旅行箱主打摩登品味  Samsonite跨界聯名  Globe-Trotter箱身玩花樣
Lifestyle

Victorinox旅行箱主打摩登品味 Samsonite跨界聯名 Globe-Trotter箱身玩花樣

OMEGA超霸Chronoscope一口氣推4新作!超精準測速計時功能 應援巴黎奧運
Fashion

OMEGA超霸Chronoscope一口氣推4新作!超精準測速計時功能 應援巴黎奧運

【時尚大道】氣味打造隱形名片 春夏私人調香技巧 搭出專屬命定香

【時尚大道】氣味打造隱形名片 春夏私人調香技巧 搭出專屬命定香

看更多!加入iStyle粉絲團
網友回應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istyle】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