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Style時尚美妝頻道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BEAUTY
美妝話題

冷水洗臉竟會把髒污鎖在毛孔裡!Kevin老師:水溫「冷熱調合」才不傷膚!

2017/06/07 18:02

文/記者汪瑋琪

女星們都認為清潔是保養步驟的第一步,所以使用正確的清潔方法很重要!(擷取自Kevin老師Facebook、許瑋甯Instagram、曾之喬Facebook)

清潔是保養肌膚的第一步,也是好皮膚重要的關鍵之一,能讓後續保養效果事半功倍,不過要如何正確地將肌膚的老廢角質和污垢徹底清除,又要怎麼樣才能確認髒污已經完全離開臉?近期美容達人Kevin老師出席PEZRI派翠記者會時,iStyle特地專訪,請他教大家正確的洗臉和卸妝技巧。

Kevin老師皮膚淨白透亮,關鍵之一就是他在清潔時下了十足的功夫。(品牌提供)

STEP 1:依膚質挑選洗面乳
Kevin老師挑選洗面乳會依膚況而定,仔細謹慎,一點也不馬虎,他說:「油性、乾性、敏感肌膚適合的洗面乳各有不同,我發現一般來說,徹底清潔完會很乾淨的界面活性劑是比較燥性的,這個不太適合敏感和乾性肌膚使用,以『胺基酸』做為基底的洗面乳屬於溫和清潔,洗完皮膚還能保有水潤作用。」使用溫和洗面乳,清潔同時也要盡可能減少對皮膚的刺激,是Kevin老師保護肌膚的第一步。

喬喬曾在採訪時透露,洗臉會特別挑選洗面乳,不隨便讓清潔用品傷害臉。(擷取自曾之喬Facebook)

STEP 2:洗面乳交替使用
對於洗面乳錯誤的使用方式,Kevin老師觀察到不少人會單用磨沙顆粒洗面乳打天下,他強調「天天用磨沙顆粒去角質洗臉就不會長痘痘」這個觀念是錯的!過度使用反而會增加皮膚的磨擦負擔,他建議最好的方法是去角質洗面乳和溫和不刺激的洗面乳「交替」使用,達到最完美的清潔效果。

許瑋甯工作長時間帶妝,因此非常注重清潔,特別強調清潔是她保養的第一步。(擷取自許瑋甯Instagram)

STEP 3:依體溫調整水溫
常聽別人說用冷水洗臉可以收縮毛孔?Kevin老師不贊同地說:「用過冰的水洗臉讓毛孔立刻收縮後,裡面的髒污反而出不來。」他建議調合熱水和冷水,調成和自己皮膚差不多的水溫再洗臉,這麼做可以避免水過熱將肌膚的天然油脂洗得太乾淨,髒污也不會完全被冷水封在皮膚裡。

點下頁!不確定卸妝乾不乾淨?Kevin老師:一個步驟就能知道髒污全去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GIVE YOU MORE
【時尚大道】直擊紐約時裝週 多維視角建構潮流

【時尚大道】直擊紐約時裝週 多維視角建構潮流

揭秘陳柏霖的靜奢風穿搭!超質感男裝全是旅法台灣設計師操刀
Fashion

揭秘陳柏霖的靜奢風穿搭!超質感男裝全是旅法台灣設計師操刀

Hello Kitty 50週年春遊萌物出爐!這一款實用又環保 喝珍珠奶茶也沒有問題
Lifestyle

Hello Kitty 50週年春遊萌物出爐!這一款實用又環保 喝珍珠奶茶也沒有問題

看更多!加入iStyle粉絲團
網友回應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istyle】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