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Style時尚美妝頻道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FASHION
流行時尚

小心胸部變小、下垂!健身教練教你「運動內衣」怎麼挑才不怕美胸變形!

2017/07/06 18:45

文/記者薛雅心

運動內衣到底應該怎麼穿?專業健身教練Annie傳授正確挑選祕訣。(左圖擷取自跟著Annie 一起來運動粉絲專頁、右圖本報資料照。記者薛雅心攝)

運動風潮越來越夯,不僅為了健康、瘦身,健身時打卡更成了一種流行象徵。為了拍出美照,運動內衣的款式造型也成了一大考量因素,不過,專業健身教練Annie提醒,穿著不合身、支撐力不足的運動內衣,小心胸型變醜、負擔加重,害得身材沒變漂亮,運動效果也發揮不出來!

專業健身教練Annie老師。(圖片擷取自跟著Annie 一起來運動粉絲專頁)

超乎想像!運動時胸部晃動幅度竟達21公分
對於很多偶爾跑步、騎腳踏車或是健身的女生來說,穿「運動內衣」似乎並非必然的選項,不過,健身教練Annie強調:「上課時有注意到,還是有女生只穿著一般棉質、沒有支撐包覆效果的運動內衣,或是普通鋼圈內衣,但是在運動過程中,胸部上下晃動的震幅會高達21公分,不僅影響美觀,對身體的負擔也很重,這時候如果有穿對運動內衣,就能降低73%的胸部晃動!」另外,由於普通內衣沒辦法快速排汗,又有鋼圈及縫線,很容易在動作間產生劇烈摩擦,造成皮膚不適,因此,穿著運動內衣還可以提升舒適度,讓運動過程更輕鬆!

穿著運動內衣不僅可以加速排汗、提升舒適度,更能降低73%的胸部晃動。adidas高度支撐運動內衣/2,290元、中度壓縮緊身褲/3,690元。(本報資料照。記者薛雅心攝)

胸型毀了?研究顯示80%女性穿錯運動內衣尺寸
想穿運動內衣保護胸部,健身教練Annie認為首要重點就是「挑對尺寸」!研究顯示,高達80%的女性沒有穿對運動內衣尺寸,也不清楚到底怎麼挑選才是正確方式,不想胸部變小、下垂或是肌肉拉傷、磨破皮的你,一定要把下面幾招認真學起來!

1 肩帶維持一根手指的寬度
基本上,根據不同運動強度,需要挑選對應的運動內衣,而適合低強度運動如瑜、皮拉提斯、芭蕾伸展的低度支撐內衣,肩帶最細;其次中強度運動如健身、自行車、球類運動,對應的中度支撐內衣肩帶稍粗。而高強度運動如跑步、有氧、拳擊等,高度支撐的運動內衣肩帶最寬。不過,一般來說肩帶還是最好維持在一根手指頭的寬度以上,才能提供足夠的支撐力。

(本報資料照。記者薛雅心攝)

2 彈性緊度不能影響呼吸
很多人擔心包覆力及支撐性不夠,會特別挑選緊身一點的運動內衣來穿,不過,過緊的運動內衣不僅會增加摩擦受傷的可能,更會引起呼吸困難的問題。因此,穿上運動內衣後,除了要保留一指可滑動的空間,還可以深呼吸確認是否舒適不會過度緊繃。

(本報資料照。記者薛雅心攝)

3 下圍水平維持兩根手指寬
儘管大部份人都認為肩帶是支撐胸部的重點,但研究發現,70%的支撐其實來自內衣的下襬,因此穿上運動內衣後,除了先以兩指測試下圍寬度是否合適之外,也可將雙手舉起,看看下襬是否維持水平。假如抬起雙手或是左右扭動時會感覺到壓迫或是有縫隙、位移,就代表拿錯尺寸了!

(本報資料照。記者薛雅心攝)

【點下頁】不要浪費!運動內衣「這樣洗」可以多穿好幾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GIVE YOU MORE
海洋拉娜邀周杰倫出任品牌大使!經典小綠瓶入鏡 展現熟男風
Beauty

海洋拉娜邀周杰倫出任品牌大使!經典小綠瓶入鏡 展現熟男風

【時尚大道】突破常規盡顯新意 Cartier Trinity枕形三環 續寫百年風華

【時尚大道】突破常規盡顯新意 Cartier Trinity枕形三環 續寫百年風華

在美國爆紅的水壺就是它!Stanley絕美新色限量開賣 容量任你選
Lifestyle

在美國爆紅的水壺就是它!Stanley絕美新色限量開賣 容量任你選

看更多!加入iStyle粉絲團
網友回應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istyle】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