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Style時尚美妝頻道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FASHION
流行時尚

這曲線迷倒眾生!自古伯爵出美錶不是沒道理

2017/09/04 11:00

文/Gloria Shen 圖/品牌提供

首屈一指的頂級製錶商伯爵(Piaget)於台灣鐘錶年度盛事「台北101 Watch & Jewelry Salon」展出一款誕生於1960年代的伯爵古董珠寶腕錶,將當時所應用於珠寶創作的奇思異想,重現於我們所處的新世紀。這款名為Limelight Gala的珠寶腕錶為呼應創始版本的金質鍊帶,運用米蘭網織鍊帶如絲綢般柔軟的特質配襯手錶的柔美曲線,烘托其標誌性的旖旎線條與璀璨耀眼,十分引人入勝,更被稱作是「女性腕間最迷人的曲線」。

女性腕間最迷人的曲線:伯爵Limelight Gala腕錶。

伯爵Limelight Gala米蘭網織鍊帶鑽錶。32毫米,18K玫瑰金。18K玫瑰金米蘭網織鍊帶配刻有伯爵首字母「P」字樣的滑釦。NT$1,200,000。

伯爵Limelight Gala全系列腕錶運用了18K白金、玫瑰金兩種材質,分別有32毫米、38毫米與26毫米袖珍型等三款尺寸。裝飾上,分別有錶框鑲鑽、錶盤鑲鑽搭配絹質錶帶與米蘭網織鍊帶,以及錶耳、錶盤至錶帶全鑲鑽奢華版本。所搭載的機芯則依款式不同,有伯爵製石英機芯及手動上鏈機芯等選,精彩的目不暇給!

有如知性美人、伯爵Limelight Gala系列腕錶於內在、外在均同等華美矜貴。

伯爵Limelight Gala鑲鑽腕錶。26毫米,18K玫瑰金。錶殼鑲嵌60顆圓形美鑽,錶釦鑲嵌單顆圓形美鑽。白色絹質錶帶。NT$640,000。

伯爵Limelight Gala系列珠寶腕錶令1960年代的伯爵古董珠寶腕錶重現眼前。

伯爵Limelight Gala機械腕錶。32毫米,18K白金。錶殼鑲嵌62顆圓形美鑽,錶釦鑲嵌單顆圓形美鑽。伯爵430P超薄手動上鏈機芯。NT$1,160,000。

伯爵Limelight Gala鑽錶。31毫米,18K白金。錶殼與錶盤各鑲68顆與112顆矩形切割美鑽,錶釦鑲45顆圓形美鑽。黑色絹質錶帶。NT$5,900,000。

伯爵同時以Limelight Jazz Party系列Piano主題腕錶讓人見識前衛、毫不受限的創意設計;來自鋼琴的靈感,白鑽、黑色面盤與黑色絹帶令人聯想到黑、白琴鍵,矩形切割和圓形切割美鑽交互鑲嵌所營造的閃耀層次感,說明了伯爵在寶石運用與切割技法的過人遠見。

伯爵Limelight Jazz Party系列Piano主題腕錶。22.5毫米,18K白金。錶殼鑲嵌313顆圓形美鑽及28顆矩形切割美鑽。NT$8,900,000元。

價值超過台幣5千萬的伯爵Limelight系列頂級珠寶神秘腕錶更是展上必看之寶。鑲嵌共506顆美鑽。以伯爵最為人知、且擁有獨門切割比例的兩顆馬眼形切割美鑽做為整件作品主角。靜看之下,是件閃耀的珠寶手鐲,微妙的是,兩顆璀璨馬眼形切割美鑽竟是兩枚錶盤的掀蓋,當機關輕啟,密鑲美鑽以及波里尼西亞珍珠母貝的面盤光彩活現於眼前,無不引人讚嘆。

伯爵Limelight系列葉子造型頂級珠寶神秘腕錶。將馬眼形切割主鑽往上輕啟,隱匿的雙面盤就會燦然呈現。18K白金。第一層面盤(左側)鑲嵌76顆圓形美鑽;第二層面盤(右側)鑲嵌波里尼西亞珍珠母貝。NT$53,500,000。

伯爵為珍視藝術臻品的藏家帶來至寶,並優雅的演繹游刃有餘的珠寶與鐘錶雙重造詣。令人好奇的是,為何當代最美、最優雅的珠寶名錶都出自伯爵?

關鍵就在於伯爵過人的超薄機芯製造技術,以及深諳名流生活奧義的珠寶美學。

伯爵在1940年代即領先世界,研發出世上最輕薄、厚度僅1.35毫米的手上鏈機芯。如此非凡的製錶技術,使得錶殼也能擁有超薄之姿,即使鑲嵌珠寶一樣優雅輕盈。這使得伯爵得以將天馬行空的創意,透過精準熟練的工藝化為傳奇。

除了高超機芯造詣和珠寶鑲嵌,從手工鍊帶的打磨修飾也能看出伯爵的深厚底蘊。以宮廷細節金質鍊帶來說,此考驗的是工匠手勁的拿捏和對貴金屬性質的熟稔,唯有對不同性質鍊帶都有悠久製造經驗的錶廠才能打造。以伯爵展館中一款Limelight Extremely Piaget珠寶腕錶為例,除了選用極具伯爵辨識性的馬眼型切割美鑽,更搭配錶廠自製的宮廷細節金質鏈帶,宛如金質布料般地服貼,一貫的優雅體現著伯爵對於珠寶腕錶枝微末節的最高要求。

伯爵Limelight Extremely Piaget系列腕錶。35×30毫米,18K白金。錶殼鑲嵌44顆馬眼形切割美鑽。「宮廷」細節金質鍊帶。NT$6,100,00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GIVE YOU MORE
【時尚大道】打破時間界線 超譯藝術與定見 2024 FW巴黎時裝週8個觀察

【時尚大道】打破時間界線 超譯藝術與定見 2024 FW巴黎時裝週8個觀察

水潤唇膏一搽就掉色?彩妝師:上妝前多做這一步 不僅持色連暗沉唇色也能完美修飾
Beauty

水潤唇膏一搽就掉色?彩妝師:上妝前多做這一步 不僅持色連暗沉唇色也能完美修飾

Hello Kitty 50週年春遊萌物出爐!這一款實用又環保 喝珍珠奶茶也沒有問題
Lifestyle

Hello Kitty 50週年春遊萌物出爐!這一款實用又環保 喝珍珠奶茶也沒有問題

看更多!加入iStyle粉絲團
網友回應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istyle】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