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Style時尚美妝頻道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FASHION
流行時尚

腕錶奇蹟!一場推翻計時方式的偉大巡航

2017/09/09 12:21

文/Gloria Shen 圖/品牌提供

腕錶是人類的文明,而「寶璣」(Breguet)的創辦人與鐘錶學家亞伯拉罕-路易‧寶璣(Abraham-Louis Breguet,1747-1823)則是此項文明的關鍵推手;從陀飛輪、自動上鏈、雙層游絲,以至於三問報時等,令腕錶邁向更精準、更富功能與更具啟發性的新紀元,皆因「寶璣大師」的貢獻而大有進展。

1814年,寶璣大師的成就讓他獲得法國國王路易十八委任為法國經度局的成員,隨後被任命為法國皇家海軍御用製錶師,為判斷海上航行的方位提出多項技術與觀念,從此建立寶璣在航海領域的地位。

寶璣在當時提出多項新論,其中包括「時間等式」(Equation of Time),也就是針對「標準時間」和「真太陽時」差異的見解。事隔兩世紀,寶璣今年再次針對時間等式提出了跨時代設計,並隨著新款Marine系列腕錶登場,向寶璣大師對法國海軍的貢獻致敬。

寶璣Marine 5887時間等式萬年曆陀飛輪腕錶,見證寶璣首度將時間等式、萬年曆及陀飛輪三大複雜技術融為一體的超群技藝,更給足腕錶佩戴者一種居高臨下、觀想宇宙運作的非凡心境。

這款蘊含偉大傳奇巡航的作品是Marine 5887時間等式萬年曆陀飛輪腕錶,除了擁有萬年曆、逆跳日期與陀飛輪功能,「時間等式」更是一項引人遙想航海的磅礡、彰顯非凡工藝的精妙功能,指示出「平均太陽時」(標準時間)與「實際太陽時」(真太陽時)的差距。

陀飛輪上所配置的腎形輪,完美模擬出地球繞太陽公轉的軌道。陀飛輪的橫橋側邊還鐫刻「MARINE ROYALE」(皇家海軍)字樣,彰顯寶璣大師與法國皇家海軍的歷史淵源。

我們平常所看的標準時間,是按照「一天24小時」的均等單位計算。相對的,地球繞太陽運行的橢圓軌跡並非均等規律,因此,透過「時間等式」功能,就可能看出「真太陽時」,宛如居高臨下、觀想宇宙運作的浩瀚。

精彩的是,寶璣Marine 5887時間等式萬年曆陀飛輪腕錶直接以金色太陽指針指示實際太陽時。這種讓標準時間指針和真太陽時指針同軸運轉的設計十分直觀、一目了然,完全顛覆過往藉由附屬錶盤指出「+15分鐘」或是「-15分鐘」、然後還要自己加減換算的方式,再次將頂級複雜功能寫下嶄新里程碑。

寶璣Marine 5887時間等式萬年曆陀飛輪腕錶。星期顯示位於10時及11時位置,月份及閏年顯示窗位於1時及2時位置。7時及9時為顯示動力儲存,中央還具備弧形逆跳日期指示。金色太陽指針直接指示日晷。NT$7,431,000。

在摩登與傳統兼具的外觀上,藍色面盤上有著特別為Marine 5887時間等式萬年曆陀飛輪腕錶設計的手工鐫刻紋路,有如海浪般上下起伏,散發出海軍豪壯的氣勢。欣賞錶背,可見到機芯夾板上以手工刻出圖案、將6件夾板拼成一幅法國皇家海軍一級戰艦Royal Louis在波濤中航行的畫面,相當震撼人心。此外,所搭載的581DPE自動上鏈機芯,從游絲、擒縱輪和擒縱叉皆以矽材質製作,並由寶璣自主研發設計。無論外觀設計還是內裝性能,在在體現寶璣堅持完美的品牌價值。

細膩而壯闊的錶背之美!透過錶背藍寶石水晶底蓋,可欣賞法國皇家海軍一級戰艦「路易士皇家號」(Royal Louis)等精彩雕刻。

獨特的環形自動盤設計亦以精美手工鐫刻圖案完美呼應錶背之美。

寶璣Marine系列之美,今年更以不同的風格,展現在Marine 5829計時腕錶,以及Marine 8828女仕自動計時碼錶。

在Marine 5829腕錶,錶殼鑲有186顆明亮式切割鑽石,面盤和刻度部份還因應帆船賽賽制的15分鐘倒數,特別鑲嵌了58顆寶石。此錶說明寶璣對寶石挑選之嚴格,除了要色澤純淨,切工與亮度也必須完美無瑕,只有達到最高標準的寶石才有機會鑲嵌在寶璣腕錶上。同時,Marine 582的面盤極致細膩、美不勝收。在鍍銀金質面盤上以手工機刻出放射狀波浪紋,一股動感、宛如波濤洶湧。周圍時標和刻度圈選用不同色澤亮度的珍珠母貝,深淺交錯之下、方便區隔資訊,又充滿層次,為運動錶帶來燦爛奪目的全新形象。

寶璣Marine 5829計時腕錶。18K玫瑰金錶殼(42毫米)。錶環、錶圈、錶耳及錶殼鑲嵌186顆鑽石。15分鐘倒數顯示區鑲有58顆寶石。NT$9,615,000。

寶璣Marine 8828女仕自動計時碼錶更是一款將優雅氣質與陽剛運動融為一體的製錶成就。機刻波浪紋的面盤再度喚起航海的想像,搭配珍珠母貝的紋理,更讓紋路折射出浪花耀動的動感,而6點鐘方向、一道由鑽石排列而成的浪花更是絕妙點睛。小秒盤與計時盤改用銀色圓珠圈出邊界,巧妙地讓副錶盤也融入面盤柔美氛圍。此外,經典的寶璣數字時標此次罕見的搭配於Marine錶款,簡潔典雅,完美襯托女性特質。

寶璣Marine 8828女仕自動計時碼錶。18K玫瑰金錶殼(34.6毫米)。錶圈與錶耳鑲嵌74顆鑽石。錶冠鑲嵌Cabochon蛋面切割藍寶石。NT$2, 124,000

更特別的是,寶璣還特別開發出直徑不到27毫米的Cal. 1050機芯,乃是目前世界上最小的自動上鏈計時機芯,恰好用於驅動此錶。既提供穩定性能,又可服貼於女性纖細的手腕。從裡到外處處隱藏巧思,盡顯寶璣獨到美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GIVE YOU MORE
Jisoo素顏抵機場反差狀態掀熱議!網笑:女神也是人 神乎其技讓人服了
Beauty

Jisoo素顏抵機場反差狀態掀熱議!網笑:女神也是人 神乎其技讓人服了

寶林茶室中毒風波擴大!百貨食安問題引網熱議  遠百一句話回應了
Lifestyle

寶林茶室中毒風波擴大!百貨食安問題引網熱議 遠百一句話回應了

【時尚大道】2024代表色柔和桃來襲 彩妝師親授3秘技 打造春日輕盈美

【時尚大道】2024代表色柔和桃來襲 彩妝師親授3秘技 打造春日輕盈美

看更多!加入iStyle粉絲團
網友回應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istyle】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