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Style時尚美妝頻道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BEAUTY
美妝話題

每天運動反而越減越胖?他靠「防彈飲食」3個月輕鬆甩肉23公斤!

2017/12/25 17:17

文/記者田培耘 圖/擷取自pinterest

吃越少、動越多,居然不會讓你變瘦!(擷取自pinterest)

瘦不下來絕對不是你不夠努力!很多想減肥的人,總是苦於運動再多、吃得再少也不見得瘦下來,防彈咖啡創始人戴夫‧亞斯普雷(Dave Asprey)在新書「防彈飲食」裡,發表他深入研究20年後發現,常見的減肥觀念,居然就是越減越肥的致命傷! 

飲食迷思1︰如果你的體重沒有下降,是你不夠努力!
身為一個從小就胖、還曾重達400磅(約181公斤)的人,這個迷思最讓他受傷。胖子都知道自己很胖,無時無刻都很清楚這個事實。不是懶惰,絕對不是;每天、整天都在對抗身體想吃東西的生理慾望,卻還是一點一滴地輸掉這場意志力的較勁。問題是,想減肥的人、甚至許多醫生都不幸誤解了「意志力」。他們都相信,成功的祕訣是用源源不絕的意志力,就能下定決心減重,並向過量飲食說不。但經過證實,意志力是有限的資源,你可能每天都會耗盡意志力,而且並不是你說恢復就會恢復。

震撼發現:勤運動可能不會讓你變瘦!

「吃脂肪」才能讓你真正瘦下來!

飲食迷思2︰減少卡路里是最好的減肥方法
如果吃脂肪不會發胖,那罪魁禍首一定就是攝取太多卡路里!的確,許多飲食法都主張減肥的黃金公式是「吃進卡路里少,用掉卡路里多」。這在饑荒的情形下似乎確實有點道理,因為你的確可以把自己餓瘦,至少在一小段時間內可以。

先撇開卡路里不談,吃東西的首要目的,應該是要為大腦和身體提供所需的燃料和營養。你知道大腦每天用掉的熱量,其實高達每天攝取熱量的25%嗎?知道了這點,以「少吃多動」的方式減重會讓你覺得疲勞、沒有動力,就一點也不讓人驚訝了吧。你的腦會拿走所有的熱量,而身體就只能在快沒油的情況下運作,進而造成腦霧、疲勞、體重增加,也會讓你整天餓著肚子。

再也不要為了瘦不下來有罪惡感!

飲食迷思3︰多運動才會瘦
戴夫‧亞斯普雷(Dave Asprey)體重曾一度高達130多公斤,為了瘦身花了好多時間與精力在健身房運動,真是浪費力氣!研究這麼多年發現,「減肥瘦身就是要燃燒卡路里」,這是談到減重時的一大錯誤觀念。因為要減重,控制飲食其實比運動還重要,而且過度運動反而可能會讓體重上升。

如果你為了瘦身而每天運動,可能正是在挖洞給自己跳!身體對激烈運動的反應就跟面對其他壓力源一樣:提高體內的皮質醇濃度。皮質醇是一種荷爾蒙,會提高血糖、抑制免疫系統,甚至減緩骨質生成。皮質醇濃度如果長期居高不下,最常見的結果就是體重增加、肌肉萎縮。在防彈飲食的原則裡,健身對減重來說不是必要的,因為是你吃的食物在幫你減重、增肌並維持好的身材。

點下頁!遵照「防彈飲食法」就可越吃越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GIVE YOU MORE
日本熱門主角麵包小偷快閃來台!軟萌無俚頭角色撫慰大人小孩
Lifestyle

日本熱門主角麵包小偷快閃來台!軟萌無俚頭角色撫慰大人小孩

【時尚大道】突破常規盡顯新意 Cartier Trinity枕形三環 續寫百年風華

【時尚大道】突破常規盡顯新意 Cartier Trinity枕形三環 續寫百年風華

ALLSAINTS春夏靈感源於音樂節 女裝自在嬉皮 男裝簡約叛逆
Fashion

ALLSAINTS春夏靈感源於音樂節 女裝自在嬉皮 男裝簡約叛逆

看更多!加入iStyle粉絲團
網友回應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istyle】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