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Style時尚美妝頻道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BEAUTY
美妝話題

腳傷不能運動照樣瘦!蔡淑臻靠「大量吃油、8小時進餐法」成功降體脂!

2018/05/09 11:12

文/記者田培耘 圖/擷取自蔡淑臻Facebook

因腳傷復發,蔡淑臻不只工作暫停,連最愛的運動也停擺。

蔡淑臻之前因戲使腳傷舊疾復發停工一年,連最愛的運動都不能好好做,要維持身材只能從「吃」著手。這次接受iStyle專訪,分享她不運動也能維持模特兒體態的飲食秘訣!

不能運動靠飲食
提到腳傷,蔡淑臻說現在狀況比較好了,可以好好走路,比較能蹲,也可以做像是滑步機的輕度運動,但因為沒辦法重訓,肉還是鬆軟的。她分享,因為不能運動,所以飲食就要很注意,曾嘗試短期的生酮飲食,這是她認為想要刻意降體脂比較容易的方式。生酮飲食的碳水化合物攝取只能5%,需吃大量油脂,才能彌補飢餓感進而代謝脂肪。蔡淑臻現在因為許願不吃肉,只能吃海鮮跟蔬菜,精緻澱粉盡量不碰。

最愛運動的她,曾受訪時提到,聽到別人練腿練得很酸,心裡很羨慕。

注意「糖、醣」攝取量
「糖、醣」攝取一定要很注意,不自覺的話,很容易一下子就過量了。蔡淑臻分享,像她的爸媽吃素不吃肉,常常說「我吃得很簡單,只吃了一個饅頭」,或是吐司、白飯白麵就度過一餐,精緻澱粉攝取過多很容易發炎。

不碰精緻澱粉,以「無糖無麵粉地瓜馬芬」滿足吃甜點的慾望。

她自己常態性是不吃精緻澱粉的,就算吃,量也很少,以前都是飯配菜,現在是「菜配飯」,將菜變成主食,也可以有很多種好吃的烹調方式。蔡淑臻特別推薦「烤蔬菜」,花椰菜等根莖類蔬菜放一點起士放進烤箱,不加任何佐料也超好吃;或是加XO醬、辣椒、米酒炒成台式口味,也很好吃。她也很愛吃水果,但糖份偏高,盡量不要晚上吃。

「蒜烤番茄」看起來超美味!她的做法是:將預熱烤箱約10分鐘,調250度,烤到看到皮有點兒捲起來就OK。

吃油不會胖
蔡淑臻提到,她能吃的東西不多,基本原則是不能每餐都大魚大肉。若在家裡吃,她會煮大量的青菜,加上很多的好油,若油脂攝取量夠,真的不太會餓;很多人會覺得光吃菜很餓,但那是油吃得不夠。「大家大家普遍還是很怕吃油,現在觀念可以稍微改變,肥胖是因為精緻澱粉、糖份而不是因為油。」她特別提到吃太少油脂,身體也會生病,但不要專吃某一種油,油脂攝取比例不均衡也不好,容易使身體發炎。

飲食方式是影響體重的最大關鍵!

點下頁!不運動也能瘦「8小時進食法」揭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GIVE YOU MORE
【時尚大道】2024 FW 米蘭時裝週 生力軍續寫新篇章 浴火重生點燃希望

【時尚大道】2024 FW 米蘭時裝週 生力軍續寫新篇章 浴火重生點燃希望

MBTI無好壞!自我覺察讓你從低潮解放 再次感受快樂
Lifestyle

MBTI無好壞!自我覺察讓你從低潮解放 再次感受快樂

寶格麗140週年再現纖薄奇蹟!Octo Finissimo手繪錶盤 傳承義式藝術美學
Fashion

寶格麗140週年再現纖薄奇蹟!Octo Finissimo手繪錶盤 傳承義式藝術美學

看更多!加入iStyle粉絲團
網友回應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istyle】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