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Style時尚美妝頻道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BEAUTY
美妝話題

防曬一定要卸妝?塗多少才夠?皮膚科醫師:「10個防曬迷思」一定要打破!

2018/05/10 18:35

文/記者葉玟均 圖/曾之喬、孔孝真、菜菜緒、rola ig

夏天享受陽光的同時也別忘了防曬很重要!

這幾天艷陽高照,正式宣布夏季來臨,雖然近幾年來大家已經有被養成一定要做好防曬的觀念,但是對於防曬我們還是存在許多迷思,這次藉著貝膚黛瑪皙研防曬新品上市發表會,採訪專業皮膚科醫師邱品齊,一起建立正確的防曬觀念!

出外曬太陽如果有件罩衫罩著也能有點防曬效果。

1.陰天或是在室內需要防曬嗎?
即使是陰天還是會有紫外線,所以防曬工作還是要做好,另外雖然冬天的太陽很溫暖舒服,但是一不小心沒有防護還是會有曬傷風險,建議都還是要搽防曬再出門。在室內的話如果是靠窗等光線明亮的地方,就會有曬黑風險,所以不要覺得在室內就可以不防曬。

2.搽了防曬晚上就一定要卸妝嗎?
不一定。如果是帶有彩妝功能的防曬乳,例如有潤色效果,或者是針對戶外運動、有防水功能的話那就需要卸妝。

想要像喬喬一樣曬完肌膚依舊白嫩,防曬一定少不了!

3.搽了有防曬係數的底妝,還需要另外搽防曬乳嗎?
醫生表示底妝的防曬係數基本上只能當作參考用,因為全臉的用量不可能會太多,防護效果很低,建議還是在底妝前先搽夠量的防曬乳。但是先搽防曬乳,後續再上有防曬係數底妝,效果多少是可以加成的。

4.每次使用多少的防曬乳才算是夠量?
以成人女性來說,臉加上脖子每次大約要使用1.25cc的防曬才能算是夠量,可以達到標示的防護效果。如果很難確定用量的話,可以用使用速度來判定,大約一個月用完一瓶防曬是ok的。

即使是冬天也不能忽略陽光的威力!

5.有上妝的話建議該如何補防曬呢?
現在市面上也有具防曬係數的防曬蜜粉,用它來補防曬就很方便。或是防曬噴霧也可以,只是要小心不要吸入口鼻。

【點下頁】怎麼挑選不會致痘的防曬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GIVE YOU MORE
《淚之女王》強勢挺過金秀賢親密照風波創收視新高!「財閥千金」金智媛的合房戰袍竟是菜市場價
Fashion

《淚之女王》強勢挺過金秀賢親密照風波創收視新高!「財閥千金」金智媛的合房戰袍竟是菜市場價

日本仙貝百年老店もち吉在台首度快閃!明起在這裡限期開賣
Lifestyle

日本仙貝百年老店もち吉在台首度快閃!明起在這裡限期開賣

【時尚大道】2024 FW 米蘭時裝週 生力軍續寫新篇章 浴火重生點燃希望

【時尚大道】2024 FW 米蘭時裝週 生力軍續寫新篇章 浴火重生點燃希望

看更多!加入iStyle粉絲團
網友回應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istyle】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