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Style時尚美妝頻道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BEAUTY
美妝話題

孕婦上班族水腫脹氣受不了?芳療師示範「居家按摩4招」超舒服!

2018/06/11 12:50

文/記者田培耘 圖/照片、影片記者田培耘攝

孕婦跟寶寶最適合多按摩,幫助舒緩不適。(左記者田培耘攝,右pinterest)

懷孕生產到照顧寶寶,是女孩轉變成女人的重要時期。不過孕期容易不舒服,脹氣水腫樣樣來,照顧出生後哭鬧不休的小孩也好累!iStyle專訪芳療師戴秀宇,以影片示範孕婦及寶寶按摩的訣竅,有助舒緩孕婦及嬰兒不適,讓媽媽寶寶都好眠。

孕婦使用成分
經常按摩有助孕婦睡眠,減緩產後憂鬱,後期按摩肚子就是在跟寶寶互動,小孩也會比較好帶。按摩用的產品,刺激性的成分都不能用,有催情效果的成分也不行,像是依蘭依蘭、薰衣草、茉莉等花瓣類都不適合孕期使用,建議用單純的植物油按摩。

▼ 「懷孕脹氣」按摩示範:孕婦肚皮常會搔癢,最適合用金盞花油,是澄淨的金黃色。

按摩力道
懷孕按摩的力道,以孕婦可以承受為主,舒服就好,但不能按穴位,只能以手掌服貼在肌膚上滑動,動作「由上往下」輕柔滑動,也千萬別過度用力;懷孕後期肚子太大,不方便幫自己按,可以請老公幫忙按摩,也能促進夫妻感情。

▼ 24週後「肚子按摩」示範:力道必須很輕柔。

懷孕可按摩部位
注意!整個懷孕過程都不能按到胸部
初期 0-12週:胎象還不穩定,只能按肩膀以上部位,包括頭部。
中期12-24週:小腿,以及肩膀以上部位。
後期 24-30週:開始有胎動,可按肚子、背部,小腿以及肩膀以上部位。
最終期 30-36週:已經進到隨時可生的階段,腰、屁股也可以按摩。

▼ 雙腳按摩示範:孕婦最容易雙腳腫脹,若按不到可請老公幫忙。

 

點下頁!寶寶一直哭鬧?請這樣按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GIVE YOU MORE
【時尚大道】打破時間界線 超譯藝術與定見 2024 FW巴黎時裝週8個觀察

【時尚大道】打破時間界線 超譯藝術與定見 2024 FW巴黎時裝週8個觀察

工藤靜香54歲大壽精品禮物堆成山!木村拓哉罕見放閃 這舉動好寵妻
Fashion

工藤靜香54歲大壽精品禮物堆成山!木村拓哉罕見放閃 這舉動好寵妻

韓國專家訪問50位有錢人揭秘「致富心裡」!3大重點讓你變有錢還能減肥成功
Lifestyle

韓國專家訪問50位有錢人揭秘「致富心裡」!3大重點讓你變有錢還能減肥成功

看更多!加入iStyle粉絲團
網友回應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istyle】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