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Style時尚美妝頻道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FASHION
流行時尚

罵「中國是屎國」!章子怡、迪麗熱巴...中國明星群起抵制DG上海秀

2018/11/21 15:24

文/記者余崇慧 圖/IG、weibo

Dolce & Gabbana今晚上海大秀臨時喊咖取消。(翻攝自weibo、IG)

原本今日將在上海舉行大秀的 Dolce & Gabbana,為了這場首次移師中國的時裝秀,品牌早在幾週前不斷在官方IG釋出暖身影片,豈料某支以筷子吃義大利麵的影片,遭中國網友認為歧視中國文化,中國藝人陸續在微博表態,將不出席今晚的大秀。

原先將於今晚九點在上海舉行大秀的 Dolce & Gabbana,先前品牌官方在 IG 釋出幾段影片,其中一段《起筷吃飯》,原先是想結合品牌原生國義大利,與中國筷子文化,但因為模特兒怪裡怪氣的氣質,被中國網友認定是歧視中國傳統文化。影片PO出後上百萬中國網友在微博表達怒意,今日以「Dolce & Gabbana」為關鍵字的熱搜更是超過10個,排行前10的有9個都與 Dolce & Gabbana 有關,對品牌的傷害已徹底滲透。

Dolce & Gabbana在官方上傳的影片,讓中國人認為是嘲弄中國傳統文化。(翻攝自IG)

自品牌發表聲明不到三小時,DG已徹底洗版微博。(翻攝自weibo)

《起筷吃飯》上線引起網路口水戰後,設計師 Stefano Gabbana 開始與網友吵架,疑似寫出「中國是屎國,我們(Dolce & Gabbana)沒有你(中國)也活得很好」的言論,雖然今天品牌緊急滅火,在微博與 IG 貼出聲明,文中指出「品牌和 Stefano Gabbana 的 IG 帳號被盜,一切正在進行調查。」但原本確定要出席今晚上海大秀的中國藝人,包含章子怡、李冰冰、黃曉明,以及曾經為 Dolce & Gabbana 走秀的迪麗熱巴等超過十人,陸續公開表態不會出席,目前也有消息指出,這場時裝秀已確定由中國文旅部下令取消。

章子怡、曾為Dolce & Gabbana走秀的迪麗熱巴,都確定將缺席今晚的大秀。(翻攝自weibo)

包含章子怡、黃曉明、迪麗熱巴等多位藝人,都在個人微博上表示怒氣。(翻攝自weibo)

右:品牌緊急在官方社群滅火「品牌和設計師Stefano Gabbana的IG帳號被盜了,我們已透過法務調查。對於貼文所引起的不快,我們深感抱歉,我們對於中國及中國人無比尊重。」左:設計師澄清這不是他,是帳號被盜的原因。(翻攝自IG)

就是這段由 michaelatranova 公開,與設計師 Stefano Gabbana的對話,其中直指「中國是屎國」。(翻攝自IG)

【點影片】就是這段吃義大利麵的影片,讓中國森77了...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Dolce & Gabbana(@dolcegabbana)分享的貼文 於 PST 2018 年 11月 月 17 日 上午 7:28 張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GIVE YOU MORE
新光三越深耕會員10年有成!母親節首創大數據送禮 揭最大成長動能來自它
Lifestyle

新光三越深耕會員10年有成!母親節首創大數據送禮 揭最大成長動能來自它

周杰倫不讓老婆昆凌專美於前!新身分曝光竟和全智賢當同事
Beauty

周杰倫不讓老婆昆凌專美於前!新身分曝光竟和全智賢當同事

【時尚大道】突破常規盡顯新意 Cartier Trinity枕形三環 續寫百年風華

【時尚大道】突破常規盡顯新意 Cartier Trinity枕形三環 續寫百年風華

看更多!加入iStyle粉絲團
網友回應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istyle】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