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Style時尚美妝頻道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FASHION
流行時尚

從甄子丹到趙薇「辱中事件」不斷!中國網友玻璃心一碎再碎...

2019/01/14 11:07

文/iStyle 時尚頻道 圖/weibo

甄子丹替曾經辱中的品牌走秀,再度震碎一票中國玻璃心。(翻攝自fashionmodel@weibo)

現正舉行的米蘭男裝週,甄子丹因為替曾經發生「辱中設計」的品牌走秀,被中國網友狂噓,他立刻切斷所有合作關係返回香港,此新聞可說是昨天(13日)時尚圈大頭條。其實細數這幾年來時尚精品的「辱中」事件,究竟羞辱是事實,又或是中國玻璃心太過脆弱?

男星甄子丹替德國精品品牌 PHILIPP PLEIN 擔任壓週走秀嘉賓,原本是米蘭時裝週上華人圈的熱血新聞及驕傲,不過被翻出該品牌曾在 2007 年設計了一款上面印有「FUCK YOU CHINA」標語的商品,同時加上了單眼皮東方味小官人,因此被解讀為「辱中品牌」,就在甄子丹秀後立刻被大批中國網友噓爆,甄子丹方面獲知後立刻中止與品牌所有後續合作搭機返港,並在個人及工作室官方社群表態「祖國不容侵犯」文,大動作切割就怕被後續效應所波及。

甄子丹工作室立刻發表切割聲明。(翻攝自fashionmodel@weibo、甄子丹工作室@weibo)

甄子丹本人也在個人微博發表捍衛祖國言論。(翻攝自甄子丹@weibo)

德國精品 PHILIPP PLEIN
曾在 2007 年發表過涉嫌辱中的設計作品。 (翻攝自fashionmodel@weibo)

超模丟了維密天使資格
其實時尚圈類似「辱中」事件層出不窮,每每發生中國網友總會瘋狂洗版讓事件越演越烈,也因此有了「中國玻璃心」之說,像是 2017 年年初國際超模吉吉哈蒂德(Gigi Hadid)在私人聚會因為模仿東方娃娃五官的影片上傳到 IG,被截圖後在微博瘋傳直呼吉吉種族歧視,後續影響力大到同年底的上海維密(Victoria's Secret)大秀,本來一直是固定維密天使的吉吉,直接被中國官方取消資格,即便在社群發表道歉文也於事無補。

超模吉吉曾經模仿亞洲人五官的影片,引起中國網友撻伐。(翻攝自youtube)

吉吉因此丟了前年在上海舉行的維密走秀資格。(美聯社)

法國精品因中國消費者受辱遭抵制
2018 年四月,則發生法國精品巴黎世家(Balenciaga)法國店鋪門口的排隊事件,事情是有一位中國消費者在店門口排隊,遇到幾位外國人插隊因此發生衝突,該名中國消費者在現場指責了插隊的外國人,店內的保全出面制止,但只針對中國人行為指責,並羞辱其不准再來消費,消息傳回中國後引起廣大網友響應撻伐,試圖全面抵制巴黎世家。

中國消費者在法國巴黎世家店門口遭保全羞辱,讓中國網友抵制該品牌。(翻攝自youtube)

點下頁!哪位設計師竟然用中文錄製「對不起」影片,只為挽回強國民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GIVE YOU MORE
IU台北演唱會倒數!超減齡幼態臉成亮點 女神舞台上持久唱跳靠它神助攻
Beauty

IU台北演唱會倒數!超減齡幼態臉成亮點 女神舞台上持久唱跳靠它神助攻

MUJI這款萬用枕可靠可躺根本懶人救星!新尺寸更厲害 限定門市開賣
Lifestyle

MUJI這款萬用枕可靠可躺根本懶人救星!新尺寸更厲害 限定門市開賣

【時尚大道】突破常規盡顯新意 Cartier Trinity枕形三環 續寫百年風華

【時尚大道】突破常規盡顯新意 Cartier Trinity枕形三環 續寫百年風華

看更多!加入iStyle粉絲團
網友回應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istyle】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