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Style時尚美妝頻道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LIFESTYLE
品味生活

10種最糟損友 你必須全面「斷捨離」

2015/05/11 10:55

文/iStyle頻道/綜合報導

 

是不是常常對一些朋友氣得牙癢癢,卻又不知道該怎麼辦?現在是你該拿出斷捨離勇氣的時候了。(圖片擷取自Popsugar)

交友不慎是現代人很容易面臨到的狀況,自私自利又居心不良的朋友充斥在身邊,但有時候你卻完全沒有發覺,這種損友不但對生活完全沒幫助,三不五時還要被這些損友折磨,所以張大你雪亮的眼睛,一旦身邊的朋友出現這 10 種特徵,就該做好跟他說 BYE BYE的心理準備囉。

1 永遠只會談論自己
每次聊天都是你在聽他說話,你才剛跟他說你要去日本玩,他就開始大放厥詞說日本怎樣又怎樣,絲毫不容許別人插嘴,只有自己可以說話,別人都不行,他才是談話的中心。

2 常常搞消失、放你鴿子
每次跟他有約,他都會在最後一秒放你鴿子,也不打電話通知你,左等右等就是沒出現,打電話給他也不接,平時三不五時就消失甚至不理你;這種人只活在自己的世界,不關心別人,不尊重你們的友誼。

(圖片擷取自THE MOVIE SCORE)

3 上課常翹課、每科都被當
每堂課都翹、報告交不出來、考試被當,甚至被二一,一天到晚跟你借筆記,要求你幫他寫作業、要你協助他考試作弊。

4 誘拐或逼迫你喝酒、抽煙甚至吸毒
要求不碰菸、酒的你跟他一起吸菸、喝酒,甚至還試圖帶你去吸毒,介紹會吸毒的朋友給你認識,自己也有藥物和酒精成癮的狀況;這種下下級的損友,對你的生活完全沒幫助,還有可能製造問題。

(圖片擷取自RealityTVGIFs)

5 他會嫉妒你
你常常感覺到,他沒有替你的所作所為感到高興,反而在言談中對你含有嫉妒之心。

6 潑你冷水、批評你的所作所為
當你得到一份新工作、交男朋友、訂婚等等,每次你有什麼好事發生,或者有什麼想做的事,他都不支持你,反而潑你冷水或酸言酸語;每次你很高興的跟他分享生活中的大小事,他都不會支持你。

(圖片擷取自GIPHY)

7 他需要的時候你會出現,你需要的時候她卻消失或不聞不問
每次都是你幫他買飲料、開門、提包包,當他發生任何事,課業、愛情和事業上有困擾,你都會幫助他度過難關,真心的給他意見。不過,一旦你有工作上的苦水想吐、你的感情出現狀況,他卻敷衍以對,或者跟你說他在忙,不方便接電話。

8 諷刺、嘲弄你
自以為幽默風趣,老愛用嘲弄的語氣挖苦你,嫌棄你的穿著打扮、外貌和行為,說一些刺耳的話。

(圖片擷取自Women in the World)

9 說你別的朋友的壞話
他討厭你別的好朋友,常常說對方的壞話,挑撥你跟對方的友情;又或者你也不喜歡他的朋友,但你從來不會講對方的壞話。

10 搶你的心上人
當他知道你有意中人,竟然跑去跟你喜歡的人勾勾搭搭、調情,甚至還跟他上床;他沒有當愛神邱比特就算了,居然還來搞破壞。

(圖片擷取自ScreenCrush)

看完了以後,腦海中有沒有浮現某些人的影子...,雖然說交朋友很重要,但是損友真的不需要那麼多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GIVE YOU MORE
梅根馬克爾創業賣果醬評價曝光!意外帶紅最大競牌同款瞬間秒殺
Fashion

梅根馬克爾創業賣果醬評價曝光!意外帶紅最大競牌同款瞬間秒殺

《絕世網紅》校花學霸認了靠醫美加持!原來女星安海瑟威、吳漣序被爆都曾做過
Beauty

《絕世網紅》校花學霸認了靠醫美加持!原來女星安海瑟威、吳漣序被爆都曾做過

【時尚大道】氣味打造隱形名片 春夏私人調香技巧 搭出專屬命定香

【時尚大道】氣味打造隱形名片 春夏私人調香技巧 搭出專屬命定香

看更多!加入iStyle粉絲團
網友回應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istyle】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