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一代香港時尚指標正式告別!JOYCE宣告退出市場

2020/04/27 19:45

文/記者白硯儂 圖/instagram

香港知名代理商Joyce在1970年創立,曾經引進包括Giorgio Armani、Gucci、Valentino等國際級一線精品,是時裝界最具有指標性的代理商之一。不過今天(27)卻宣布正式退市轉為私有化經營,結束在香港上市27年的輝煌歷史。

香港商Joyce由創辦人郭志清(Joyce Ma)一手創立,她看準香港市場關注世界時尚潮流,在1970年在香港文華酒店開設首間選貨店,多年來不只引進歐洲許多一線精品品牌、在1980年代,川久保玲的Comme des Garçon、山本耀司以及三宅一生,三大揚名國際的日本設計師品牌皆是由她率先引進;多年來採購超過上百個時裝、美妝甚至是生活品牌,眼光獨到精準,讓她有著「香港第一買手」的稱號。

Joyce眼光精準,搶先代理包括Comme des Garçon在內的許多設計師品牌。(截自品牌IG)

品牌不只是在她的操刀之下快速成長,更搶在香港回歸之前上櫃上市。不過也因為急速的擴張、加上1997年金融風暴造成消費力大幅跌落,以精品、奢侈品為主力的Joyce也面臨了虧損,更因此失去部分品牌的國際代理權。郭志清也在2006年與丈夫馬景華全面退出公司,交由連卡佛卓雅集團母公司會德豐有限公司全權經營管理。

會德豐有限公司則是在今天宣布將Joyce時裝精品店轉為私有化經營;過去曾於2007年以及2010年兩度推出私有化規劃卻無疾而終,時隔十年正式退市,也宣告這間香港選貨店「鼻祖」輝煌歷史劃下句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iStyle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