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昆凌自創品牌 JENDES 遭控抄襲!品牌與本人發出回應

2021/03/18 18:03

文/iStyle 時尚頻道 圖/官網

昆凌自創品牌被指控與巴黎精品撞款。

近日有民眾發現,昆凌自創服裝品牌 JENDES 與巴黎服裝品牌 Maje 相似度高,疑涉嫌抄襲,並投訴媒體。對此,昆凌及其品牌立刻澄清並發布聲明。

「天王嫂」昆凌與周杰倫婚後開超斜槓人生,先是當了母親、演藝事業發展到好萊塢之外,精品代言更是一個接一個。2018 年她也推出個人服裝品牌 JENDES,去年再推隱形眼鏡品牌 QUINLIVAN,不僅是設計師也是闆娘,事業運大開。

不過近日卻有民眾發現,昆凌的服裝品牌 JENDES 最新一季的部分服裝,在剪裁、輪廓上與巴黎品牌 Maje 十分接近,同樣是白色無袖襯衫拼接格紋面料的風衣式洋裝,被控疑似抄襲。

JENDES品牌方發表正式聲明表示, 「2018 年 7 月 JENDES 於紐約首次發表的 DEBUT COLLECTION 就奠定了品牌風格, 系列以 Hannah(昆凌)喜愛的元素 - 翻領露肩、異材質拼接、不對稱設計作為設計主軸, 結合 Hannah 的多種面向,延伸出系列商品。」

聲明中也指出,「JENDES 日後也以這樣的元素持續發展不同的款式,透過材質與細節的變化,去發想不同季節的設計,而本次讀者提出抄襲疑慮的商品,JENDES 嚴正聲明並無此事,此商品是延伸自先前的系列設計, 因布料選擇上與國外品牌相似,造成本次的設計巧合。 日後 JENDES 會再針對材質及布料的選擇上更加嚴謹小心,避免相關疑慮, 也感謝大家對 JENDES 的關心以及讀者的反饋。」另外並提供商品圖自證,JENDES 在 2018 年 7 月、 2019 年 11 月都已發佈過類似設計,時間都比 Maje 2019 春夏的時間更早,擊破抄襲之說。

身為品牌主理人,昆凌隨後也發出聲明:「JENDES 品牌推出後,我們就持續地將我喜愛的元素融入設計,而關於布料及材質的挑選,一直也都很放心交由專業的設計師主導。 經由這次事件,會嚴正地請 JENDES 全體同仁更加戒慎小心,避免日後相關事件再次發生。 也謝謝大家對於 JENDES 的關注。」

昆凌自創品牌 JENDES 2021 春夏系列。

巴黎精品 Maje 2019 春夏系列,兩者相似度高達百分之九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iStyle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