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沛納海發行NFT!每款Radiomir Eilean體驗版都配一枚 背後3大目的曝光

2022/03/10 17:00

文/記者方惠宗 圖/品牌提供

沛納海(Panerai)全新推出Radiomir Eilean號帆船體驗版腕錶,以青銅與精鋼兩種材質復刻誕生於1930年代的Radiomir系列腕錶,並加入直接自Eilean號帆船採取而來的設計元素。另一驚喜的是,每款錶都配有一枚由藝術家專為品牌獨創的NFT(Non-Fungible Token,非同質化代幣)並存放於專屬的數位加密錢包。這也是沛納海首枚NFT,炒熱新錶話題也將目光投向新時代。

誕生於1936年的Eilean號帆船是由蘇格蘭遊艇設計師威廉費伏(William Fife,1857–1944)設計,沛納海為保護這艘航海遺迹,於2006年購入並修復。這款直徑45毫米的Radiomir Eilean號帆船體驗版腕錶,除了保有1936年問世的Radiomir錶款外觀,並加入修復Eilean號時發現的青銅裝飾。當時,錶廠將這些青銅殘留保存下來,直到現在才用在此錶的錶圈、錶冠和錶背,延續對Eilean號的情感,這些青銅細節會隨著時間發出獨特銅鏽,每款錶會有不同面貌。

沛納海Radiomir Eilean號帆船體驗版腕錶擁有古意盎然的精鋼和青銅雙重材質錶殼、三明治錶盤與手上鏈機芯。

修復Eilean號發現的青銅裝飾殘留被用來製作錶圈、錶冠和錶背。 

源於Eilean號的藍色錶盤搭配沛納海標誌性的三明治錶盤結構。紋理有如帆船的柚木甲板。配有源於初版Radiomir的兩段式時針。錶盤塗覆Super-LumiNova夜光塗層,數字及小時標示仍為米色且為綠光夜光,忠實再現一個世紀前的品牌專利Radiomir夜光材料風貌。

一如過去體驗版錶款專屬的體驗行程,Radiomir Eilean體驗版腕錶的錶主將受品牌邀請登上Eilean號帆船、暢遊義大利阿馬爾菲海岸(Amalfi Coast)。

錶殼側面刻有Eilean船身的龍紋徽章,皮質錶帶上的鎖縫工藝亦仿照航海結的樣式而來。

青銅錶背鐫刻Eilean 1936字樣並以藍寶石水晶玻璃透明底蓋抑制氧化反應。

Eilean號帆船由沛納海於2006年購入並修復,保存了這艘航海遺迹。

至於錶迷話題圍繞的「買錶送NFT」,沛納海CEO Jean-Marc Pontroue表示,「透過我們首枚NFT的推出,品牌將以靈活新穎的創舉來服務客戶,也以此增強他們所珍藏的沛納海腕錶的所有權。」目前計畫是:(1)客戶將收到由NFT藝術家專為沛納海創作的獨一無二藝術品;(2)這項數位資產將解鎖與沛納海體驗版腕錶直接相關的獨家內容,並將隨著體驗行程的進行而解鎖藝術作品;(3)每枚NFT將反映錶主的特殊性,並受邀參加獨家活動並優先得知品牌所有計劃。品牌透露,未來可做的應不僅如此,但確定的是沛納海NFT並非聚焦再售或投資,錶主保有隨著錶款轉讓的自由。雖然發行NFT成為精品品牌策略,但沛納海也表示,本意並不鼓勵如藝術界對NFT轉手或增值炒作。

購買Radiomir Eilean號帆船體驗版腕錶的錶主將受邀登上Eilean號帆船。

延伸閱讀
Miu Miu男裝消失14年大回歸!百褶短裙、芭蕾舞鞋都穿上了
具俊曄為愛飛奔來台!「機場時尚」寬鬆層次穿搭有如日雜City Boy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iStyle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