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染髮會影響肝腎功能?專家來替你解答正確染髮觀念

2015/12/01 21:38

文/記者廖怡婷 圖/擷取自PONY的Instagram

不管到了幾歲好像都會被染髮問題所困擾,要漂、要補染、要將白髮染黑,但正確的染髮觀念你知道了嗎?

不管哪一個季節,女孩的變美計畫是永遠不會停止的,尤其是剪髮、染髮話題。但對於染髮的諸多疑問你都清楚知道了嗎?不管是頭皮護理、染後掉髮問題、染髮前後該注意的事項......等等,iStyle詢問了荷那法蕊(Rene Furterer)具有美髮相關資歷10年以上,專長頭皮及頭髮養護、髮質改善的謝珮甄老師來幫你解答,如何讓女性享受變髮同時也照顧頭皮、頭髮的健康。

RF荷那法蕊產品暨技術講師謝珮甄

Q:染髮前不要洗頭是真的嗎?
是真的,因為頭皮自然會分泌由油脂汗水組合而成的皮脂膜,皮脂膜主要作用除了幫助頭皮保濕之外,還可以加乘染髮前頭皮天然的防護,避免強鹼性的染膏藥水直接碰觸頭皮,引起頭皮敏感發炎。

Q:染髮真的會大量掉髮嗎?染前該注意什麼事項?
不見得,主要以個體的頭皮症狀判斷,若本身頭皮狀況已經不佳的情況(發炎、傷口),有可能會導致染後頭皮會有惡化的情況發生。所以染前應注意頭皮是否有敏感症狀、染髮前1~2天可以不需要洗掉天然油脂(皮脂膜),而上染劑前建議先塗放染前隔離油(避免染劑直接接觸頭皮)。

Q:時常染髮會影響肝腎功能?
A:不一定,但應選擇成分健康的染膏。染膏若含有重金屬成分,俗稱金屬染,有可能透過頭皮進入體內,由於身體難以將金屬毒素排出體外,因此有可能影響肝腎功能。因此建議染前使用專用的頭皮防護油幫助隔離成分傷害,才能杜絕危險。

燙染前塗勻於頭皮及受損髮絲;用於護髮時,可直接添加在護髮產品中或塗抹於髮尾受損處。RF荷那法蕊 Okara豆粕燙染防護油 7ml 16支(盒)

Q:染髮後如何照顧頭皮?使頭皮較為健康?
染後短時間(大約1個禮拜內)應盡量避免外力刺激,如在洗髮過程進行頭皮按摩,可以使用溫冷的水避免傷害頭皮及人工色素易流失,以及使用指腹輕揉洗髮即可。在使用產品上盡量選擇蘆薈、紫苑草、薄荷成分的產品,可以幫助舒緩鎮定頭皮。

不含矽靈,使頭皮與髮絲維持自然健康。歐舒丹 草本修護洗髮乳(300ml)/880元

配方溫和,適用於敏感、乾燥和易受刺激的頭皮。Aesop 舒緩洗髮露(200ml)/850元

你可能會想看......
原來以前都弄錯了?關於洗頭時常犯的5個錯誤行為

點下頁看更多染髮相關疑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iStyle粉絲團
TOP